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翠苑一小五年级开展见字如面活动
2017-04-01 09: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木心先生在《从前慢》里说:“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从前,人们期待的家书总是在哒哒的马蹄声中缓缓而来。后来,人们期待的家书总是在叮铃铃的车铃声中缓缓而来。如今,只需“滴”的一声,消息即刻便能收到。寄信时的期盼,拆信时的喜悦,陌生了;一封封情真意切的家书,陌生了!

  一封家书,一份亲情。在大家都关注诗词这一传统文化的时候,翠苑一小五年级的师生们铺开信纸,提起笔,写下了一封家书。

  孩子们将平日里不好意思对家长讲的话都写了下来,家长们也重新提起笔斟酌着字句,给孩子回了长长的一封书信。

  3月29日中午,五年级的同学们还要请来了自己的爸爸妈妈,坐在一起读信。信的内容千姿百态,信的情感却一样温暖——孩子对父母的爱,父母对孩子的爱!

  孩子读信时,每一位父母都静静地注视着孩子,殷殷目光里盛满了关切;父母读信时,孩子们或红了脸,或落了泪,或乐开了花。孩子们从信中读出了来自于父母的无条件的爱。

  家书重新回到了我们身边,与之相伴的是期待,是感动,是欣喜。期待“家书”能为孩子开启一扇感受传统文化的窗,期待“家书”能为每一位家庭搭建一座沟通的桥,期待“家书”能为每一个家庭带去一份特别的美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9-11 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