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翠苑一小举办第十九届读书节活动
2017-04-01 17: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赵冰) 最近, “中华诗词大会”“朗读者”“见字如面”等关注传统文化的电视节目也迎来了春天。这股“关注传统文化”的春风也来到了翠苑一小的校园。3月初,以“赏中华诗词 读经典好书”为主题的读书节活动如约和翠一的师生们见面了。

  为了使得活动达到如期效果,学校特地在一个月前就开始部署一系列的活动,制定了读书节的活动方案。开幕式上齐诵春天的赞歌,小书虫贸易节上换购喜欢的图书,闭幕式上展示精彩的节目,平日里,孩子们也参与了课外阅读争章、扮靓班级图书角、儿童剧进校园、巧手制作小书屋等多样活动,在活动中以多样的形式与书,与经典文化进行了亲密接触。

  开幕式上诵诗词

  3月1日,翠苑一小第十九届小浪花读书节开幕了。六个年级的孩子们分别吟诵了六首美丽的古诗词。而后,一个简单却极其紧张的诗词接龙游戏在学生群中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贸易节上换书忙

  3月1日,开幕式结束后,各班的小书虫书摊就紧锣密鼓地开张了。醒目诱人的海报,琳琅满目的图书,四处挑选的人群,一时间,校园倒真成了个人头攒动的市场。此次贸易节,孩子们依然是凭券兑换,真正实现了书的漂流。

  约四十分钟后,各班的藏书已被抢购一空。收起了摊位和招牌,孩子们或三五成群,或独自一人,或席地而坐,或躲在角落,沐浴着春日的明媚阳光静静地品味书中的酸甜苦辣。

  儿童剧来助兴

  3月8日,又是一个艳阳天。专业的儿童剧演员们为翠一的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新编奥兹国历险记。改编自《绿野仙踪》的故事吊起了孩子们的胃口,铁皮人和稻草人特色鲜明的动作和语言引得孩子发出阵阵笑声。儿童剧结束了,孩子们阅读《绿野仙踪》的趣味来了。

  闭幕式上精彩多

  3月31日,经过多场雨水冲洗的天空终于放晴了。翠苑一小的读书节闭幕式也如约来了。

  一、二年级的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将我们带回到了那个人人摇头晃脑跟着先生读书的私塾,四年级的孩子们则穿起戏服,将书本上的《晏子使楚》、《王二小》搬上了舞台。小演员们有模有样的演出让人印象深刻。

  三年级的孩子们也没有闲着,他们成了名副其实的“朗读者”——在这一个月里,他们坚持每日朗读一段文字,并上传至班级群里,与人分享。

  五年级的孩子们则动手写起了家书,许多孩子还收到了来自爸爸妈妈的回信。闭幕式上,我们还邀请了一位同学和家长来分享她们的故事。母女间温暖的文字和深深的拥抱让我们想起了家的温暖。

  六年级的孩子们经过一个月的准备,也将“中华诗词大会”搬上了舞台。接背古诗,点字成诗,飞花令轮番上阵,选手们精彩而紧张的对决又一次点燃了全场。

  各色最美鼓人心

  最美图书角、最美书屋设计、最美书屋••••••在读书节中有着精彩表现的班级和孩子们捧着一张张乐开了花。一张张奖状既是对爱书、爱读书的孩子们的肯定,也是对每一位孩子的鼓励。我们期待有更多的孩子爱上书,爱上阅读,爱上传统文化经典!

  读书节闭幕了,但读书节期间弥漫校园的浓浓书香味不会就此淡去。

  含英读芳华,书香余韵长。读书留下的的不仅仅是那精彩的活动,更应该是全校师生对书籍的兴趣,对经典的向往。我们由衷地相信,当阅读成为全体学生的一种习惯的时候,孩子们的生活必将变得更加丰富精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9-11 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