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下城区师德师风督查组走进万家星城幼儿园
2017-04-07 14: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洪娴)2017年4月5日,下城区教育局师德师风专项督查组的张莹、叶军、杨清三位老师走进了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此次专项督查组专家,通过家长、老师的问卷调查和访谈、校园的实地走访及听取施林红园长关于“三心正德 和美万家”专题汇报等,感受了万家人的“责任心、父母心、感恩心”和“各美其美 和谐共美”团队建设风貌,看到了陪伴孩子“玩•美”绽放的万家幼精神!

 

  特色一:“三心修炼” 各美其美

  面向教师、家庭、社区等广泛“玩•美”教师关键词征集,经层层投票,确立“感恩心、父母心、责任心”作为万家幼教师师德师风修炼的核心目标;人手一册《玩•美教师自主修炼手册》,帮助教师找到适宜自己成长的核心目标;“人人参与,各个讲演”的“十分钟教师演讲台”,给每位教师搭建了展示自己平台,老师们或是展示分享身边的感人故事,或是分享雅致生活,亦或是分享工作趣事......

  开放式的“玩美之星”评选,让更多的老师有了自信,“一馆一品”给予有特长、乐挑战的教师开辟发展平台,让他们发现自己身上蕴藏的潜能,基于万家星城幼儿园“玩•美”理念为孩子能力发展拓展课程内涵,带给孩子“玩•美”体验的同时也促进了自己的成长。

  特色二:愿景共议 和谐共美 

  万家星城幼儿园非常注重氛围营造,利用十分钟晨会时间,开展丰富多彩“快乐晨间600秒”活动,组织老师们玩各种游戏,如心理小游戏——“巧解千千结”、“不出声的排队”;团队小竞赛——“同舟共济”、“三人四足”等,不仅活跃工作氛围,还犹如一道可口的精神早餐,滋养着教师的心灵,营造了和谐团队。

  万家星城幼儿园还鼓励教师以主人翁的心态参与幼儿园管理,一起运用“SWOT”分析法,对幼儿园进行全面、系统的分析,开展“我们的愿景”大讨论,共同确定了“和孩子一起玩美绽放”的办园愿景及“各美其美 和谐共美”的教师专业发展愿景。同时,将老师个人愿景布置成“玩•美”成长墙,让每一位老师敢于晒出梦想、人人签订追梦承诺书,激励教师真正做到“为人师表”,以更高的境界对待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特色三:家长随访 亮教育底气

  万家星城幼儿园推出了“家长随访周”、“玩美相约”等督导式家长访园日活动。家长可随时走进幼儿园的各种现场,全方位实地观察和了解幼儿园环境、教育教学、安全卫生、园务管理等各项常态状况,共同探讨幼儿园的发展和管理,对幼儿园的管理献计献策;与教师共同参加教研活动,探讨现场活动的亮点及建议……对幼儿园的各项常态化工作进行监督、评价。从另一个角度而言,这项举措也开诚布公地亮出了我们抓行风树正气、敢于接受群众监督的勇气和决心。

  督查组专家在总结说到:在万家幼看到老师和孩子们的“玩•美”就像看到了一棵树,而且是一片枝繁叶茂、“有土壤的榕树林”。面向家长、社区征集“玩美”教师核心词;现场看到老师蹲下身来关爱孩子,这就是榕树茂盛成长的土壤。幼儿园以“各美其美 和谐共美”的管理理念创设平等、多元的展示平台,链接工作场还原生活本真,让万家幼这片“榕树林”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非常的茂盛。同时,督导组专家也提出希望万家幼能进一步挖掘党支部的力量,多宣传自于孩子、家长、老师、幼儿园的“玩•美哇时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照片.jpg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