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教科院附小开展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月活动
2017-04-12 22: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徐卫青 木可琛)为了更好地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青春期健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营造健康、和谐、幸福的校园环境,省教科院附小政教处、团总支、少先队、心理辅导站齐上阵,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开展了一系列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月活动。

  3月6日,利用“国旗下讲话”的契机,朱慧军副校长在启动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他阐述了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对学生健康成长的促进作用,宣布了本次活动月的活动方案,并号召全体学生积极参加到各项活动中去,同时祝愿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届宣传月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开展青春期心理健康黑板报比赛、手抄报比赛、心理测验、结合三八妇女节的感恩活动、走进社区的献爱心活动、结合科技节的“心语心愿,放飞梦想”的活动、以及班级主题班会活动。针对不同年段的学生举办青春期健康讲座,主要涉及男生及女生生理、心理和性知识及卫生保健知识并拓展到早恋早孕的危害。同时省教科院附小还邀请了全国著名的青春期教育专家给全校各班家委会成员作了《家校携手,关注孩子的生命成长》的专题讲座。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到其中,形成了人人重视心理健康、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让自己的春天的生气真正的溢满胸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