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教科校附小开展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2017-04-12 22: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徐卫青 木可琛)清明时节,不忘英烈;铭记历史,扬志未来。4月7日下午,省教科院附小校大队委员和学生会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前往了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了祭扫、参观活动。

  当同学们一步步走上台阶,高大的烈士墓碑前终于完整的立在眼前。国歌慢慢在耳边响起,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开始了烈士公祭仪式。

  大队委和学生会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在献花曲中,送上了自己的赤诚之心。

  紧接着,省教科院附小的同学们重温入队宣誓词和入团宣誓词。在宣誓的过程中,他们的手越握越紧,激情昂扬。

  最后校大队委进行了朗诵: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先烈们是祖国的骄傲,是人民的楷模,先烈们的事迹感人至深,他们的精神大放光彩。                 

  公祭结束后,学生们开始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昏暗的灯光却一点也掩盖不了烈士们光辉的足迹。令大家印象最深的就是一位革命先辈,她是一位老奶奶。敌人用在火上烧的红似火的铁毫不留情的贴在老奶奶身上,还有细细长长的针扎她,在如此的严刑拷打下,最终她依旧也没有说出党的秘密。这是何等的勇敢和伟大。

  和平从何来,幸福从何来?同学们的心中似乎有了更明确的答案!同时,他们心中充满了更多的激情,去学习、拼搏,尽自己的力量来报效国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