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给梦想一个机会,长高带你起飞!
2017-04-17 09: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创建于1956年,位于风景秀丽的钱塘江南岸,与美丽的西子湖隔江相望,与有着八千年文化史的湘湖比邻而居。

  长河高中是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在省内首创“宏志班”,是诞生省高考状元的学校,杭州市“人民满意学校”,浙江省科研百强学校,全国百强特色学校。

  学校占地面积150亩,校园内小桥流水、亭台楼榭,庭院优雅,意趣自然,是一所融入人文关怀、突出生态价值的绿色学校。学校教育教学设施配置先进完备,拥有浙江省示范重点寄宿制高中标准一流硬件。数字化多媒体教室、示范实验室、图书馆阅览室、体育运动场馆、编播制作演播厅等设备达到国内一流标准。学校生活设施一流,还打造了卫生、安全、价廉、味美的食堂,在杭城拥有良好的口碑。

  学校现有教职工166人,其中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省特级教师、省市优秀教师、省市优秀班主任、省市教坛新秀、杭州市劳动模范、学科带头人、学科大组成员等荣誉称号及名师70余人。

  学校围绕以学为中心,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师构筑美丽课堂,引导学生高效学习。

  学校坚持教育是奠基和保护、是生活和创造、是唤醒和发现的教育信念,以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为办学宗旨,积极打造“新宏志教育”,尊重差异,互相理解,互相促进,让全体师生在和谐、宽容的氛围中,同心同德,奋发努力,再铸造辉煌!

  我们的课程

  学校形成了涵盖“身心健康、科学素养、人文素养、社会应用和道德精神”五大领域,贯穿“基础、发展、个性化”三大层次的课程体系,打造了一大批“三志教育”类、“宏志精神”类、“信息素养”类等学校特色课程群。学校共有省市精品课程19门,为学生实现多重知识构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们的竞赛

  近年来,各类学科竞赛捷报频传,私人定制式的培养计划充分保障了学生的特长开发,2016年学生市级以上竞赛获奖达到300人次。学校体育、科技、艺术等省市各级各类比赛成绩优异,已经连续三年在杭州市阳光体育运动会上折桂。

  我们的实践

  学校注重实践体悟,倡导学生走出书本,走进生活,为完成多重知识构建积累生活经验,在于为进行多元文化理解提供必要路径。国际交流、春游秋游、宏志毅行、走进农村大课堂、走进五十六个民族、文化寻根之旅、职业规划实践、志愿者服务等各项活动丰富多彩。

  我们的导师

  学校成立了由大学教授、行业精英组成的学生成长导师团,分享人生赢家的成功经验,指导学生进行成长规划,为学生了解自己,确立志向,学会选择,实现人生目标提供了有效支持。学校以爱和责任铸就师魂,有全国优秀教师、省市优秀教师等80余人。

  教育部《人民教育》杂志曾以《爱满长河》为题,报道我校教师关爱学生的感人事迹。

  我们的社团

  学校组建了电声乐队、动漫社、音乐社、街舞社、DI创意社、模联社、人工智能社、民乐社、民族舞社、茶道社、足球社、篮球社、书画社、古风社、话剧社、心理社等30多个精品社团,通过课程化实施保障了社团活动的正常开展,增进学生对于多元文化的理解。

  我们的视野

  学校对外交流活动丰富多彩,是国家科技部中日青年科技交流计划项目学校、省教育厅赴美国高中交换生学习项目定点学校,与美、英、德、韩、日等19个国家的学校结成姊妹友好学校,开展全方位的交流互访,使学生在交流互访中实现对于异国文化的理解。

  学子的心声

  学生进入我校就读,分数增量大,家长学生满意度高。校园涌现出了德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著名物理学家、美国总统奖获得者来颖诚以及省高考理科状元来国民。清华才子刘仲明、北大学霸唐辉、复旦才女李欣慧等众多优秀学子。

  2016届部分优秀毕业生感言

  周唐尧:杭州锦绣·育才中学附属学校

  结束了难忘的高中生涯,我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就读。长高总是为我们着想,高一的生涯规划活动,让我明确了发展方向;课间和晚自修期间,都有老师陪伴,为我们答疑解惑;高考期间,吃住都在学校,老师们悉心陪伴,让我们安心考试,高效发挥。

  郑诗怡:杭州市行知中学

  长河给了我太多,它让我有机会成为一班之长,带领一个班级;它让我有机会参加世界大赛,经受各种历练,体会种种荣耀;它让我有机会获得诸多荣誉,给我自信,激励我时刻前进。亲切可爱的老师,努力认真的同学,感谢你们,正是因为你们,我才走到了复旦大学。

  陈牧秦:杭州市启正中学

  长高三年,我总是对自己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于是我邂逅了最美的校园、最真的老师、最爱的同学和最拼的自己。如今在浙大,望着启真湖的水便会想起感恩湖的一汪碧绿,想起那个让我魂牵梦萦的地方——长河。三载长高路,一生长高情。

  来煜瑞:杭州江南实验学校

  只要你有一个梦想和一颗真正努力的心,你会发现,长高的每一位老师都是你的学习伙伴,每一位同学都是你充满正能量的竞争者与共进者。梦想其实并非遥不可及,用努力创造奇迹,是长河高中教会我的最深刻的人生道理。中国药科大学,就是我的奇迹。

  娄钧琰:杭州建兰中学

  我现在就读于北京科技大学。长高三年是我人生中一段弥足珍贵的记忆——任课老师敬业奉献,班主任沈老师尽职尽责,是我们的人生导师。他们在我迷惘时为我指点方向,在我遭遇挫折时给予我帮助。长高,同学们成长与收获的地方。

  王亦茹:杭州文澜中学

  “心向往之行必能至。”班主任老师铿锵有力的声音至今还在耳畔回响。高一时懵懵懂懂,是老师鼓舞我坚持心中的梦想;高二时逐渐清晰了目标,是老师指导我走过坎坷;高三时全力迎考,是老师陪伴我奋然前行。长高——身在上海理工大学的我永远的家。

  在校学子心声

  令我印象深刻的便是长高的社团活动了。书画社、文学社、街舞社、英语社、话剧社、广播社……形形色色,令人眼花缭乱。当然,还有我任职过的爱满长河校报,它让我深刻地体会到,社团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而且也锻炼了我们的综合能力!

  ——黄曼婷 杭州市风帆中学

  长高给我的印象丰富多彩,其中宿舍生活是极为有趣的一部分。4-6人一个寝室;同学友善,乐于助人,可以分享快乐,倾诉苦恼;宿管阿姨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寝室环境干净整洁,当然这是长高人共同爱护的成果。“爱满长河”,我们共同谱写!

  ——廖青璇  杭州育才中学

  学习在长河,生活在长河。长河的伙食绝对是要来长河的一大理由。“5A”级的食堂香脆的鸡排饭,品种丰富砂锅、香浓可口的牛肉粉丝,每晚持续到十点的夜宵——蒸的、炸的、烤的……实在是让人眼花缭乱。

  ——厉天怡  杭州市十三中教育集团

  长高带给我们不止是知识,更是“抟扶摇而上九万里”的高远志向。教室是学习者的天堂,课上课下,思维碰撞,师生情谊,永存心间;寝室是友情的圣地,团结自律,互帮互助,携手合作,同铸美好;丰富的选修课与多样的社团是展示自我的平台,心之所向,志之所在,提升特长,发展兴趣。

  ——陈凯悦  杭州高新实验学校

  自入校以来,感校风之正,蒙师长教诲,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未尝有辱师门。运动盛会、宏志毅行、球类比赛、文艺晚会,养吾辈之心智,育吾辈之志趣,然后成人,成君子。俯仰之间,文质彬彬;举手投足,秩序井然。此生有幸,三载求学长河,一生无悔青春!

  ——沈哲韬  北师大附属杭州中学

  欢迎您联系我们

  4月15日9:00-11:30学校举办现场招生咨询会!

  4月15日9:00-11:30学校举办现场招生咨询会!

  4月15日9:00-11:30学校举办现场招生咨询会!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