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组织千桃园春游活动
2017-04-21 17: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洪娴)春天里草长莺飞、花红柳绿,到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原来春姑娘已经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为了让孩子们感受自然、亲近自然,开拓视野,增长知识,2017年4月12日上午,在这个美丽又充满活力的季节里,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来到千桃园,走近春意盎然的大自然,去寻找春天、扮靓春天、拥抱春天。 


  春天的千桃园里美不胜收!
  带上画笔,一起去寻找春天的秘密吧!树上的桃花、草地里的昆虫、脚下的小草、飘落的花瓣……都成为大班孩子们笔下最漂亮的风景!
  带上塑料袋,一起去捉捕春风里的秘密吧!春风带来了花香、春风带来了柳絮……孩子们在尽情地跑呀、跳呀,春风里有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小朋友们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小小爱鸟宣传员,向游客们发放爱鸟护鸟倡议,向他们宣传保护鸟类的重要性,保护小鸟和我们共同的家园。
  为了让这最后一次的春游变得更有趣更充满回忆,大班的孩子还亲手制作了形态各异的饭团,开心的与同伴一起分享着美食,这个午餐,大家吃得格外的香,自己做的就是不一样呢!
  中班的孩子们看到公园内的美景、自然的植物可高兴了,但地上的一些垃圾及飘落的树叶、花卉等,破坏了千桃园的整体美景,所以老师孩子们共同商量怎样把公园变得更美呢?“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这是大家最后商量的结果。于是,老师向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利用现有的垃圾对孩子进行垃圾分类的教育,让垃圾分类变得简单而具体;孩子们把捡来的垃圾变成“花朵垃圾房”,“房子造型垃圾房”,有集绿化与处理垃圾一体的“绿色垃圾房”,还有水果皮等的垃圾房…… 大家一起齐分类,扮靓春天我最行。

  小班组这次的春游主题是“爸爸郊游日”。一到“千桃园”,孩子们与美丽的春天来了一个亲密的接触,拍下了温馨大家庭合影。爸爸们有的帮孩子们拍照、有的帮孩子们拿东西、有的提醒掉队的孩子回到队伍里。在爸爸们的帮助下,小班组的春游活动有序的进行着。在碧绿的草地上,爸爸们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有大肌肉运动的和大树玩游戏、撕名牌游戏、丢手绢游戏……;有小肌肉方面的活动:组织孩子收集地上美丽的树叶、桃花瓣制作春天手环的;用小手点画了美丽的桃花……这一刻,千桃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自然界是个大课堂,孩子们在大自然中能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启迪智慧。本次春游活动,不仅给孩子们提供了亲近大自然的机会,更增长了幼儿见识,增进了孩子们同伴之间的合作意识。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更收获了无穷无尽的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