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努力做一个让孩子喜欢的A+老师
2017-05-02 14: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乐伊韵)2017年4月22日,一个春意盎然的周末时光,参与上城区教育学院开展的90课时培训活动的上城幼教的青年教师们相聚在一起,认真聆听着女神陆虹老师娓娓道来的充满魅力、幽默、动听又不乏深意的精彩讲堂。

  一道开放题:以儿童的 —————— 为本,引出了本次的活动主题:做儿童学习的引路人。陆虹老师通过一个个暖心、有趣的小故事,一个个生动、真实的小案例,使老师们理解了“会发现、会思考”是幼儿思维发展与提升的核心,明白了阅读的重要性。如:小故事“拉手”关注课堂细节;小故事“分类”注重孩子的学习过程;小案例《秋天到》尊重并鼓励孩子不同的学习方式;小案例《赵州桥》学会挖掘教材背后的价值;绘本阅读《团圆》、《蚯蚓的日记》正能量的传递等等。同时,老师们还学习了陆虹老师分享的许多教学策略,以及教师应具备的教学素

  养,收获了满满的知识和快乐!感谢陆虹老师,完美的向老师们诠释了作为一名教师的幸福感:多次机会研究孩子,发现自己。相信!老师们也一定会把陆虹老师作为榜样,努力做一个让孩子喜欢的A+老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