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商大巧手女生让废墟“变身”花房,“芬芳自习室”偶遇学霸
2017-05-19 10: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李嘉欣 林晓莹)咖啡飘香,落地窗阳光通透,一个个错落有致的木柜上摆满了陶制花瓶,每个瓶中都有不同的鲜花,还有墙上挂着的一把把干花。      

  走进这家名为“呵呜啊·垚里”的花房,暖黄的灯光里暗香浮动,又掺杂了花果茶的酸甜之感。坐在窗边,一杯茶一本书,听着音乐,一片芬芳。 

  如此高颜值花房在哪?就在浙江工商大学流水食堂三楼,花房不但有鲜花,还可以做陶艺,休息区可供学生自习,饿了还有平价饮品甜点。      

  这个花房开业不久,已有不少“学霸”相约在这里自习研究课题。     

  “在百花丛中学习,太享受了。”来自人文学院的李琪是大三的学生,她把这个花房称为“芬芳自习房”,不但隔三差五会来,还把这个点介绍给其他同学。 

  花房的主人叫肖悦,是工商管理学院一名大一的学生,高鼻梁,短发,样子十分干练。      

  她说,花房目前以线上预订鲜花为主,大部分空间还是供给学生自习。     

  “身边很多同学说学校缺了个花店,我喜欢创业,所以就有了开一家花房的想法。”花房主人肖悦说,在刚开始创业时,也遇到了很多困难,“我是大一学生,课业较重,往往要在所有功课做好后才有时间要比别人更能挤出时间打理花房。而在合作商谈的时候,很多人觉得我年纪小没经验,并不相信我的能力,但我没有放弃。”      

  从拍定到竞标再到最后的动工完成,花房也从一片废墟变成现在的样子实属不易。   

 

  “别看这来只是用来装饰的树,其实价值上万。还有摆放在架子上整整齐齐的素胚,全都是从景德镇带回来的,还有这些鲜花,都是从云南空运过来的。”肖悦说,这些或许并不起眼,但品质都是上好的。       

  鲜花作为一种快速消费品,花期短暂而不易保存,为了更好地利用一些没能出售的鲜花,肖悦也会自己动手把它们做成干花,既可以装饰花房,又可以延续它们本身的美好。      

  “很多人觉得买花是一件有些奢侈的事情,但其实鲜花也可以变得很平常,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享受到鲜花带来的喜悦。”肖悦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7163819.jpg
微信图片_20201112090002.jpg
微信图片_202011061718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