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立夏成长记 安吉幼慧兰开展立夏巴学实践系列活动
2017-05-19 15:24:00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贾志华

  国教育在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贾志华)告别春天,夏天到来了,这时温度升高,炎暑将临,雷雨增多,万物进入了旺季生长期,安吉幼慧兰的宝贝们也迎来了新的成长季,了解立夏的风俗、尝尝夏天的食物、秤秤自己的体重。这个月,安吉幼的宝贝们用自己的方式记录着自己的成长记。   

  活动一:迎夏仪式 

  夏天悄悄的来了,听听夏天的故事,了解夏天;动动小手,感受夏天。宝贝们知道立夏要吃豆豆饭、乌米饭,于是都是自己动手,前段时间在种植园中下豆豆,等待成长,在立夏这一天努力的摘豆、剥豆,剥笋,切胡萝卜,在厨房与厨师一起在亲身实践中迎接夏天。 

斗蛋结束,吃蛋啦

  活动二:斗蛋啦 

  “立夏胸挂蛋,孩子不疰夏”,宝贝们斗蛋寓意着成长中无病无灾,而且斗蛋时蛋头斗蛋头,蛋尾击蛋尾十分的有趣。宝贝们自己商量好斗蛋的规则,寻找斗蛋的伙伴,两两成对,在一片欢乐的氛围中体会着斗蛋、吃蛋的快乐。 

努力剥豆豆

  活动三:尝新呦 

  “立夏见三新”,立夏有尝新食物习俗,新鲜的食物象征着蓬勃的生命力与生长力,宝贝们在厨师阿姨的带领下,认识了立夏的新食物,知道了水果、蔬菜的重要性,大家一起商量好尝新的品种,与厨师阿姨一起选择、分享、制作。宝贝们说:我好喜欢夏天,有这么多的好吃的;原来做饭需要这么久呀...... 

  活动四:立夏“秤人” 

  你长高了吗?变重了吗?在立夏这一天,宝贝们一起秤秤体重,量量身高,一起见证自己成长,并许下自己的心愿。 

  整个系列活动中,宝贝们不断的进行着尝试、发现,老师作为材料的提供者、活动的记录者,与宝贝们一起在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实践操作中见证成长,感受夏天的味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5-09 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