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培红幼儿园组织快乐童年难忘今宵活动
2017-05-23 14: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徐晓霞)5月19日晚上,培红幼儿园灯火通明,充满着欢声笑语。原来这是培红集团的三个园区大班的孩子们第一次离开父母,留宿幼儿园,参加“快乐童年•难忘今宵”活动。这是小朋友们期待已久的活动,幼儿们和同伴们一起参与活动,吃晚餐、洗漱、游戏……并且在幼儿园过夜,度过充实而难忘的一夜。

  大班毕业班的孩子们即将离开生活了三年的幼儿园和亲爱的老师,走进陌生和充满挑战的小学,开始独立自主的校园生活。这些家长眼中的宝贝们平时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为了让孩子们自信的应对未来,也为了让幼儿们更独立、自主地面对未来的挑战,今夜幼儿园想给幼儿们一次难忘的童年回忆。

  最让孩子们感动的就是和老师一起通过照片视频回忆在幼儿园三年的成长点滴,看着自己第一次踏进幼儿园大门的模样、看着自己一边流着眼泪一边依偎在老师怀抱里的模样,幼儿们体会到了成长的喜悦,同时也流露出对小伙伴、老师、幼儿园的依依不舍。在幼儿们最感兴趣的夜探寻宝活动中,孩子们拿着手电筒在黑夜中寻找礼物,互赠祝福,将这份单纯而美好的友谊深藏在彼此心中。“水枪大战”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全体师幼在宽阔的操场上尽情地奔跑着、玩耍着……大伙儿你追我赶、相互开战,我向你瞄准、你向我射击,爽朗开心的笑声飞扬在幼儿园上空,引来众多家长和社区观众。天色渐黑了,孩子们开始结对寻找幸福卡片,只见他们三两结对、认认真真看图分析,靠着手中手电微弱的光线,开始了多路线寻找。由于他们熟悉幼儿园的角角落落,所以只看到兴奋而感觉不到害怕。“快点来,我知道在哪里了?”“我找这边,你去那边找”。互相交流、分工合作,很快冲破了道道关卡找到宝藏,胜利的欢呼声让孩子们的情绪达到高潮。

  家长们对活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这次活动既锻炼了孩子的胆量,又提高了生活自理能力,还增进了小伙伴之间的情谊,一定会在孩子们心里留下深刻的印象。”

  幼儿在成长过程中,体验是最好的教育方式,通过体验,幼儿们明白了没有爸爸妈妈在身边,自己也可以做得很好,睡得很香。培红的幼儿,在三年的幼儿园生活中能有这么一次体验,可能会在他们的脑海里留下温暖而难忘的记忆。同时,这个活动不仅促进了幼儿们社会性行为的发展,也是改变家长教育理念的一种手段,在幼儿的成长道路中,家长和老师们要懂得适当放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7.jpg
图11.jpg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