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培红小伢儿体验南宋瓦肆文化节
2017-05-23 15: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殷向梅)在这阳光媚明的日子,培红大班的孩子们带着户外氧吧学习课程任务单,亲身体验瓦肆文化活动。户外氧吧活动是培红幼儿园园本课程的特色课程,最受孩子们喜欢的特色课程当属吴山氧吧和社区瓦肆文化。“老师,什么是瓦肆文化?”带着疑问我们来到了十五奎巷社区的瓦肆文化节的活动现场。

  热闹的锣鼓声,欢乐的舞龙舞狮队,首先打开了孩子们的视野。“老师,你看舞狮队,这些狮子是真的吗?”“哇,长龙怎么就可以变化这么多队形呢?”孩子们的好奇心完全被调动起来,通过观察孩子们知道原来是人舞起来的。棉花糖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活动了,可以看、可以吃、还可以体验。“为什么放进去是糖块,出来的是软软的棉花糖呢”棉花糖师傅告诉我们,棉花糖机器会加热,然后融化变成丝,最后缠在一起就变成棉花糖。手里拿着自己做的棉花糖,吃到嘴里是甜的,吃到心里是幸福的。

  吃完好吃的棉花糖,老师们带着孩子们继续参观,迷你版的小风筝拴在钓鱼竿上真有趣;骨头年画让孩子们了解到原来鱼的骨头还可以做成艺术品,真是心灵手巧;杂技表演超赞的技艺赢得孩子们阵阵掌声。

  在观察和体验中,箍桶技艺、骨头粘画、棉花糖、袖珍风筝、杂技等民间创承技艺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孩子们也了解了原来瓦肆文化就是古代市民阶层的形成而兴起的一种游乐商业集散场所。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民间艺人的手工活动和游戏。孩子们拿出手中的任务单,画下今天在瓦肆文化节中看到的、体验的、喜欢的,孩子们画好都能表述出自己的所见所闻,是一次非常棒的园本特色氧吧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7.jpg
图11.jpg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