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商大这场招聘会复合型人才很吃香,“段子手”拼脑洞
2017-05-25 16: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林晓莹 郑吉近日,浙江工商大学举行了一场实习生专场招聘会,会场内人山人海,虽然天气有些热,但同学们热情满满,每个单位展位前都站满了人。 

  本次招聘单位来自方正证券、杭州银行、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93家企业,岗位数达3900个,涵盖金融、财务、销售、中文、法学等领域。 

  在一家证券公司的招聘企业摊位前,排了长长的队伍。晓晨来自金融学院,今年大三,再过一个月就要放暑假了,她还没找到实习的单位,十分着急。 

  虽然只是实习,但也要重视,等毕业找工作的时候,应聘单位都非常注重实践能力。晓晨是台州人,想毕业后留在杭州工作:我想进银行或者证券公司,毕竟和我的专业相关,这样能把四年学的知识都用上,如果杭州的金融企业没希望,我会去试试老家的相关企业。 

  杭州一家证券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姚女士说:“这次需要招8名实习生,短短一个小时就收到了20份简历,这是我们没有想到的。我们的岗位对求职者的学历没有特别高的要求,本科即可,但希望是文理兼备的复合型人才,如果会些才艺就更好。” 

  来自金融学院投资班的大三学生小张为这次校招准备了很久,每一个心仪的企业和职位都被他用黄色的彩笔标上了醒目的记号。“我现在也算是个准大四生了,得早点计划下未来,有合适的工作,暑假就会直接开始实习了。” 

  “已经有十几个大一和大二的学生来向我咨询,对于这些有想法提早进行实习的学生,我们会根据面试情况提供机会。” 一家保险公司的人力资源负责人陈女士说,单位相对倾向于管理专业的学生,但有合适的人才,只要认真努力能吃苦,还是会适当放宽要求。 

  与普通应聘岗位不用的是, 还有应聘单位放出招聘“段子手”,这也吸引了不少应聘学生的关注,不但岗位新颖,薪水还很丰足,只要考核达标一个月能拿4000元。 

  段子手就是专门在网上编笑话的人,来自经济学院的小金是个业余的段子手,在展位前咨询,他说,他从大二开始断断续续写点小段子,一直坚持到现在。“一条段子能让人乐还能赚钱,蛮有意思的。”小金说,虽然业余会写,但没想到招聘会上还真有这样的岗位,“虽然我不是文科,但我也愿意尝鲜。” 

  给出这一岗位的是一家文化传播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这个岗位主要是做文案策划和网站编辑,“我们的网站需要一个编辑,要求是会写小段子,‘脑洞’要求比较高,主要最为文案宣传抓住传播的热点。” 

  在招聘会的现场,学生们还惊喜地发现,一些公司也赶起了潮流。一家专做网络科技的公司“诚聘网络主播”,在海报上大大地写着“你就是下一个网红”,吸引了很多同学的眼球。 

  “我平时就爱看一些直播,性格也比较开朗,还挺想试试看的。”刚投递完简历的王同学长发高个子,穿着也非常时髦,她说,“真没想到还能在招聘会上看到主播行业,真让人眼前一亮。” 

  除了为学生提供各式各样的企业和职位,现场还设置了专门咨询点,为学生提供就业政策的咨询和简历诊断的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7163819.jpg
微信图片_20201112090002.jpg
微信图片_202011061718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