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商大美女学霸提前一年毕业,拿到3所世界名校offer
2017-05-26 20: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林晓莹 朱渴芯) 这几天,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三学生的周莹瑶成为了“网红”。她用三年时间修完四年学分,提前一年毕业。不但如此,最近,她还拿到了全球第五的伦敦大学的offer!

  周莹瑶成为了学校汉语言文学专业提前一年毕业的第一人,这对于绝大多数学生来说是可望不可及的目标。此外,她还是个写作高手,12次获得全国征文大赛一等奖,她的小说、散文、诗歌等作品加起来有70余万字。

  那么,三年内她是怎么修满四年的学分,让自己成为一个有能写又能考的“学霸”?

  短时高效学完一学期的专业课

  萌生提前修满学分的想法

  周莹瑶是个皮肤白暂的姑娘,高高的鼻梁、双弯弯的眼睛,笑起来特别甜。

  谈起自己的学习,她腼腆的笑了,“我是个文学迷,喜欢看书,文学功底比较好,所以学习比较高效。大一上半个学期就很快的看完了一个学期的专业书,就索性想每个学期多修点学分,争取提前毕业。”

  大一下学期,她向学院提出申请,学院领导认为其各科成绩平均优秀以上,学习能力强,便将申请提交学校并获批准。

  接着,她仔细地为自己制定学习方案。周莹瑶说,“先是选课,这在开学的前几周就要做好课程选择的计划,因为提前修读课程要与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同学一起上课,时间上一定要不能冲突 。”

  周莹瑶把所有空闲的时间都用课程填满了,“我和很多学院的同学一起上过课。而且,大多数时间驻扎于比我大一届的学长学姐班中。”

  一开始想法都是好的,但一旦进入大强度的学习,同样也给周莹瑶带来不少困难。

  “这些是我始料未及的,上万字的课程论文作业对于高年级的学长来说相对轻松,而我不但要学本学年的专业,还要完成下一学年的论文,差点泄气。” 周莹瑶说,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是她在学习成功的秘诀。“每天除了上课就是上课,晚上在图书馆里学到闭馆时才回寝室。”

  收到三所知名大学的offer

  最后选择最爱的中文专业

  很多学弟学妹会问,到底要怎样做才能在三年内修完所有大学学分?

  周莹瑶细数了一下自己的学分分配:她四年一共要修满154个学分,而大一上学期是不能提早修学分,基本上是在大二和大三两年修完所有剩余学分的,平均每个学期多选6-7门课程,每周多上16节课左右。

  别人还在熟睡的清晨,周莹瑶已经早起晨读了,她一年要读200多本书,不止专业书,只要是文字就对她有极大地吸引力。

  大二是周莹瑶最忙碌的一年,除了本学期的课程,每天奔波于各教室之间,在下半学期把大部分学分修完。大三时,既要修学分又要做毕业论文,她竭尽全力协调任务,合理分配时间。终于在大三修满了四年的学分,顺利完成本科学业。

  周莹瑶不但顺利的毕业,她还同时被伦敦大学学院、布里斯托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录取读研。然而即使是全球第五的伦敦大学学院,也没能改变她去香港大学中文系的决定,当被问起原因时,她笑着说:“因为爱中文。”

  “莹瑶是图书馆的常客,每次在校园遇见她都是她去图书馆的路上,她总是那么精力充沛,总是忍不住让人把她和各种美好的东西联系在一起。” 中文系的学生杨鑫伟说。

  在学校里,周莹瑶还是个社团达人,校报、学生会、志愿者协会都有她的影子。

  每个人的心中都梦想,周莹瑶也不例外,她说,课余时间会去参与志愿活动,热爱甜品和旅行,每一次旅途都用文字记录下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7163819.jpg
微信图片_20201112090002.jpg
微信图片_202011061718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