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娃哈哈幼儿园: 粽香端午
2017-05-27 16: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柏婵娟) “节逢端午粽香滋, 檐下楣前艾一枝。 竞渡龙舟旗猎猎, 闲观童叟岸依依。”一首《赋端午》古诗把娃哈哈幼儿园的孩子们都带到了端午节这个传统节日里,大家通过一起包粽子、做龙舟、赛龙舟、挂香袋等系列活动,体验传统民俗节日风情,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包粽子

  “节逢端午粽香滋, 檐下楣前艾一枝。 竞渡龙舟旗猎猎, 闲观童叟岸依依。”一首《赋端午》古诗把娃哈哈幼儿园的孩子们都带到了端午节这个传统节日里,大家通过一起包粽子、做龙舟、赛龙舟、挂香袋等系列活动,体验传统民俗节日风情,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今天,让我们走进包粽子活动现场,看看一只只粽子是怎么来的。 

  瞧,调好料的糯米、粽子壳、线一样样地摆上桌子,孩子们已经急不可待的开始动手了,老师和保育员阿姨手把手地指导孩子如何卷棕叶、如何压实糯米、如何包裹和捆扎,他们学得可认真,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忙碌”地穿梭在一张张翠绿的粽叶间,边学边做嗨翻天,虽然粽子包的一只只形态各异,但那是孩子们亲手制作,别提多开心了。 

蒸粽子

  起床后,孩子们吃上自己包的香喷喷的粽子时,兴奋地说:“粽子真好吃”,“我最喜欢吃我自己包的粽子了”。离园时还带一个回家让大人品尝,成功的喜悦溢与言表。 

  包粽子增加加了孩子们的生活经验,也让家长参与到我们的课程中,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幼儿园“粽香端午”系列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了端午的由来、习俗还听到了不少有趣的故事,背诵了不少有关端午的诗词,收获颇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5-04 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