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星辰幼施家桥园区端午节系列活动: 欢乐童心,浓情端午
2017-05-27 17: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朱爽英)“五月五,过端午”,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赛龙舟、吃粽子、插艾叶、戴香囊等这些都是中华名族历史长河中传统文化的积淀。为了让这些优秀的文化得到传承,并让孩子们直观的了解和体验端午节,过一个有意义而难忘的节日,527日上午杭州市星辰幼儿园施家桥园区开展了以“欢乐童心,浓情端午”为主题的端午节系列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结合多媒体课件、视频引导幼儿了解端午节的由来、习俗等;小班幼儿来到幼儿园种植地采摘自己种的黄瓜、切黄瓜分发给各班品尝“五黄”之一;中班孩子们自制了造型优美的节日香包;大班的妈妈来助教,教孩子们包粽子,孩子们把自己包的粽子分发给各班品尝,星辰幼儿园的每位孩子都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氛围之中。 

  通过此活动不仅让星辰幼儿园的小伢儿们在与同伴的愉快体验中直观地感受到端午节的传统文化,更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相互合作的能力。 

  “箬竹芬芳飘远行,浓浓爱意伴心田”愿星辰幼儿园的孩子们将这份端午情永记心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投票4.JPG
QQ图片201909091248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