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开展端午节庆祝活动
2017-05-29 22: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吕敏 管晨玲)传统节日端午节的临近,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太阳七班邀请了5位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提前感受端午节。在活动的前一天,孩子们通过听故事了解了端午节的两个基本习俗:包粽子、挂香囊。光了解还不够哦!

 

  在太阳七班的教室里,5位家长要和孩子们一起来亲手制作一番。首先是包粽子,孩子们要进行挑战。由宥子外婆来介绍材料并示范制作,材料有粽叶、米、绳子,米里面可以加入自己喜欢的其他材料,宥子外婆一遍制作、一边讲解步骤。

 

  孩子们看的仔细、听得认真。每组一位家长,手把手进行指导。到了孩子们的手里,粽叶就是不听话,怎么裹也裹不好,赶紧请教“老师傅”,在“老师傅”的帮助下,终于成功了,有的裹起来的粽子是三角形的,有的裹起来的粽子长方形的。结束了包粽子,孩子们开始做香囊,拿出材料包,先进行材料整理,按照图示来进行制作。针线活儿(塑料针)可不是孩子们平时能接触的哦!孩子们学习一针上、一针下,将两块布沿着洞口逐一缝起来,有部分小朋友在家长的指导下独立完成了制作。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说纷纷表达感受。“我觉得包粽子很好玩,特别是放米的时候很开心。”“我觉得包粽子比较简单,只要把粽叶卷起来,放好米就可以用绳子绕起来了。”“我觉得今天很开心,因为我自己可以包粽子了。”“我觉得做香囊好难,线总是会打结,很麻烦。”“我今天很开心,我要把我的粽子拿回去分给我的妈妈吃。”

  一个传统节日,一次让孩子们亲手劳动的机会,孩子们体验了生活,感受了生活的乐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7747.jpg
5.第二次逃生,准备的更充分了,带着路线出发.jpg
星星四特色照2 星星四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