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渊小学举行2017年庆祝六一节活动
2017-06-01 10: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汪月英)为弘扬传统文化,活跃校园氛围,促进合作交流,杭州市文渊小学于5月31日隆重举办了以“传承中华美德 共筑自信梦想”为主题的六一庆祝活动。

  在这次“不童凡享”的典礼上,来了康桥社区、永和社区等许多社区的客人们,沈金荣书记一一为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并致以热烈的欢迎。此外,周德勇校长为大家致辞,给予了文渊学子殷切的希望和美好的祝福。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本学期学校进行了第二届十佳文渊之星的评比,通过老师们的推荐,同学们的投票,有100名十星候选人入围,下面就是为这些获奖的文渊之星颁发奖品,一起见证他们的光荣时刻。

  当然,欢快的节日里少不了载歌载舞,文渊的学子和教师们可是十分多才多艺的呢!一首来自北美洲的乐曲《Ophelia 的信件被吹走了》让在场的师生们感受到了他们的快乐;新学堂歌《长歌行》以质朴优美的曲调,简单明快的旋律、真挚的情感、浓厚的古典韵味拉进文渊师生与歌曲的距离;二年级小朋友用武术向大家讲述《闻鸡起“武”》的故事,体现着文渊的“精气神”……还有更多的精彩节目葫芦丝吹奏《美丽的金孔雀》、课本剧《老奶奶过马路》、二重唱《我爱米兰》《漫步天空》舞蹈《微笑的季节》、青年书社之快板《中华文明之美》以及六年级组《明天会更好》。每个节目都精彩万分,简直就是视觉与听觉的一场盛宴。

  上午的文艺汇演还让人回味无穷,下午的游园活动又再次嗨翻全场!下午一点钟,同学们翘首以盼的“传统游戏童玩乐”游园会准时开始。不一会儿,每个教室门口便有同学排起了长龙。走在活动现场,举目之处,皆是手绘海报和精美的装饰,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各个班级真是用了“洪荒之力”设计出千奇百怪的游戏,吸引“四海八荒”的同学们来体验,背背相吸、愤怒的小鸟、我心飞翔、高人一等、剪糖、穿针引线、真假难辨、纸牌叠高、掌上明珠、盲人击鼓……孩子们沉浸在各式各样的游戏活动中,在体验中学习知识、感受快乐,喜悦的笑脸不时闪现在眼前,欢声笑语飘荡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同学们手握积分单,穿梭于各个寓教于乐的游戏中,乐在其中!

  手中的游戏记录单见证着孩子们的投入和欢乐,这样的游园活动考眼力,体力,也需要开动脑筋,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也让孩子们在玩中满载而归。

  “哇!真香啊!真好吃!”“我也要!我也要!”是哪里传来了一阵阵呼喊声?原来,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在举办“美食嘉年华”。“太美味了,太有趣了!”小朋友们笑着,吃着,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就像六月里盛开的一朵朵鲜花。家长们带着自己亲手做的美食,走进校园,和孩子们一起共度了欢乐的美好“食光”。

  又是一个让孩子们难以忘怀的童年“六一”回忆!在这里,孩子们高扬智慧的风帆,展示自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12-22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