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一幼举行童绘戏剧展演,给孩子带来别样“六一礼”
2017-06-01 14: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王文静)“妈妈,大大的面包卖完了,小小的面包卖完了,长长的面包也卖完了……”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由温一幼小班段的小朋友带来的绘本剧《绵羊面包》正精彩上演,获得了家长和小朋友的阵阵掌声。

  这场展演是温一幼第十一届阅读节系列活动的闭幕式—— “童心绘剧 悦满童年”童绘戏剧展演,为了呈现“童绘戏剧”课程的成果,同时也为了给小朋友带去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礼物,温一幼精心策划了本次绘本戏剧展演活动,分小班、中班、大班三个不同的年龄段,一共开展了六场童趣横生、风格各异的绘本剧表演。《神奇糖果店》、《白羊村美容院》、《啊哈,好大的胡萝卜》、《我想要飞》、《月亮的味道》、《绵羊面包》等由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经典绘本被搬上了舞台,充分让家长和孩子们享受了一场听觉和视觉上的饕餮盛宴

  温一幼园长邓慧敏说:“今年的六一庆典我们是以温一幼的精品课程‘童绘戏剧’为依托,孩子们是最美教育的主体,幼儿园为他们量身定做的展示舞台,皆在培养幼儿健康良好的审美情趣与艺术修养,使他们能够更好地理解绘本内容,自编台词,自创动作,自制道具,在编、演绘本剧的过程中培养自主、实践、创新的意识和能力。”

  据悉,自2014年10月以来,温一幼在原有绘本阅读特色课程基础上,大胆转型和拓展,带领孩子们邂逅美妙的戏剧表演,开展绘本戏剧教学实践和绘本戏剧课程建设,打造了专属于温一幼特色的“童绘戏剧”课程。通过多领域教学活动、游戏活动、戏剧社团、亲子活动等形式,来促进儿童综合素质提升和发展的课程。

  目前,幼儿园童绘戏剧课程历经三年左右的实践,收获了一定的教育实践成果,曾承担两次浙江省层面的展示交流活动,两次市级成果展示。童绘戏剧课题成功被推荐为浙江省课题,并推出了3节省级展示课例(公开课),此外在市级精品课程评比中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