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现代实验小学举办毛虫与蝴蝶读书节
2017-06-01 17: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毛叶青)“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自己的节日,现代实验小学举办了传统主题活动——毛虫与蝴蝶读书节,并开展“小书虫跳蚤市场”。今年的主题是“诵古诗经典、爱传统文化、庆快乐六一、晒最美自我”。
今天,现代的孩子们身着自己喜爱的服饰,愉悦地走在校园的红地毯中,收获成长,收获自信。

  瞧,《三国演义》中的诸葛亮摇着羽毛扇从红毯上走过,《史记》中的汉武帝在校园里踱步,《西游记》中的孙悟空精神抖擞,迎面而来,《城南旧事》中的小英子迈着轻快的步子走来,西域的公主姐妹花也手拉手笑着走来,……老师们也换上了式样各异的衣服,加入了孩子们快乐的队伍中,一起欢庆这美好的日子。  

  在读书节的表彰仪式活动中,孩子们的古诗配画、古诗吟诵以及古诗课本剧表演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校园里响彻着孩子的欢呼声和掌声。

  表彰活动结束之后是最受欢迎的跳蚤市场活动,让队员通过以书换书、以物换书、以钱换书,营造浓厚的校园书香氛围,开阔学生的阅读视野,激发学生的阅读热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