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寿桥小学举办“小模联 国际范”六一活动
2017-06-01 17: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余文冲)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国际法院、国际民用航空组织、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维和部队……这些组织是这段时间长寿桥小学的孩子们口中热议的话题,原来今年长寿桥小学六一活动的主题就是“小模联 国际范”。学校的队干部们自发讨论、承办了今年的六一活动,孩子们打算通过这次活动向全校同学介绍联合国以及这些联合国的部门。
   在周一晨会上,各部门负责人上台亮相,并在校园里张贴了自己的海报,很快校园里刮起了一阵联合国风,几天时间里共有五十几位同学成功应聘,他们和各部门的负责人精心策划符合自己部门特点,具有知识性、参与性、趣味性和团队合作要求的活动。而在六一节当天长寿桥小学的同学们自主选择参加各招聘部门的活动,在活动中联合国各部门的负责人将择优选出我们的“王牌大使”。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小模联,国际范”,在活动之前,长寿桥小学召开了好几次专题会议。对于许多同学来说,这都是他们的第一次参会经历,但他们表现出来的激情与投入,让组委会十分惊讶。尽管由于经验的不足出了些小问题,或是尚浅的阅历使思想还不够深入等美中不足,但是在会议上明确阐述自己的观点,勇于发表看法,努力与同伴协助这些方面却不乏出彩之人。在国际法庭上,由同学们扮演的审判员和律师还对“打王者荣耀被抓”的同学进行了审判,律师们的精彩交锋引起了后排陪审团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的协办者是六年级的大队委员们,最多只是属于幕后人员,很多时候的付出或许主办者们并不会注意。通过本次活动,学校老师们也发现了许多实践能力强的同学,在活动中表现出色,获得星数最多,他们都获得本次六一活动的最高称号“王牌小大使”。

  本次活动的幕后工作者是来自五、六年级的大队委员们和各班个别热心同学,他们放弃了自己的游园机会,有的身穿空姐制服,有的身穿医生制服,为大家默默工作着,学校为了表示对这些同学的感谢,为他们颁发了“主题服务章”。

  这次活动的举办,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熟悉联合国等多边议事机构的运作方式、基础国际关系与外交知识,激发了学习潜能,锻炼了领袖才能。

  相信今年的六一长寿桥小学的孩子们会特别难忘、特别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3.jpg
4e6abadf30e07359450697d6c0f6a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