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如何过儿童节有意义?胜利小学与孩子们相约科技节
2017-06-01 18: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周青燕)当科技节遇上儿童节,胜利小朋友们乐开了花。在胜利小学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上城区区委组织部领导季伯伯手持iPad,给少先队员带来了节日的问候,并宣布科技节开幕。胜利小学的同学们以参于学校科技节的方式来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科技节上来了“皇帝”、“祖冲之”、“张衡”等古代科学大咖!哈,那是三(1)中队的少先队员用特别的方式在讲述我国古代科学家的卓越发明与发现。回顾祖国发展的历史,少先队员们深感科技的力量与肩头的责任。

  当当当当!云雾翻腾中,神秘嘉宾——22世纪的胜利小学校长闪亮登场。他一上来就用“意念”给老师、同学们发起了“信息”,不过,同学们一眼就发现了他是常常引得同学们脑洞大开的胡书记。这不,这一次,他给同学们抛出了一串问题:“航空母舰有什么作用?‘天舟’一号的用途是什么?可燃冰又是什么……”引领胜利同学们关注科技动态。

  动感的音乐响起来,创意帽子秀起来!小小的帽子,被孩子们用科技元素点亮:银色防晒帽,太阳能风扇帽,红外线体感测量身高专用帽……帽子,还是孩子们心中的绿色星球、浩瀚宇宙,更是孩子们施展奇思妙想的小小舞台!

  大队辅导员解老师宣布前期节徽设计大赛、科幻画创作大赛获奖同学,并为校园首批“创客”颁发了“创客护照”。小创客自豪地介绍了自己的本领,台下的同学们在羡慕的同时暗暗下定了决心,勇于学习实践、乐于创新分享,争做胜利“校园小创客”。

  短短一天的六一儿童节很快过去了,小小的飞机模型会载着孩子们的理想一飞冲天,绚烂的降落伞也将带着孩子们的憧憬缓缓打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