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普通类一段线577分!浙江新高考分数线揭晓,考生可查成绩
2017-06-22 21: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经过两周紧张的网上评卷和统分,浙江省2017年高考成绩马上就要揭晓了。今晚(22日)9点左右,考生可凭考生号、密码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

  2017年,浙江高考招生综合改革首次全面实施。与新的录取办法相配套的各类别各段的分数线业已划定,先来看看大家心心念念的分数线吧。

  各类各段控制分数线 

  按照高考改革方案,新高考招生不分文理,录取分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三类进行。普通类考生参加语数外3门必考科目和3门选考科目考试,总分750分,根据考生总分排序按实考人数的20%、60%、90%分三段划定分数线。艺体类考生除参加文化考试以外,还须分别参加相应的专业或术科考试,成绩分类别折算为综合分,满分均为750分,各类别分段划定分数线,第一段按实考人数的60%确定,第二段按实考人数的90%确定。具体各类各段分数线如下:

  1.普通高校招生分数线 

  注:艺术类第一批中,教育部批准的可自主划线的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和清华大学等15所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由学校自主划定艺术类文化分数线;其他高校艺术类本科专业要求考生文化成绩(高考总分)须不低于312分。

  2.单独考试招生分数线 

  考生怎么查询成绩 

  我省考生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知晓自己的高考成绩:

  方式一:微信查询 

  微信用户可进入“浙江考试”微信公众号“招考查询”菜单,点击“2017高考成绩”,凭考生号和密码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

  方式二:网站查询 

  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或浙江省教育厅网站(www.zjedu.gov.cn)凭考生号和密码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

  方式三:短信发送 

  考生本人的高考成绩由省统一用短信推送到考生此前登记的手机号,请注意查看。

  26-27日首轮志愿填报 

  2017年新高考首轮志愿填报,在6月26日8:30-27日17:30进行。包括普通类提前录取及平行录取第一段、艺术类第一批及提前录取、艺术类第二批第段及提前录取、体育类第一段、特招生及提前录取,地方专项计划、自主招生、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单独考试招生,均需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网填报志愿,这是我省高考志愿填报的唯一网站。

  普通类第二段、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体育类第二段平行志愿在7月22-23日填报,普通类第三段平行志愿在8月3-4日填报。

  为便于考生志愿填报,6月22日晚上在浙江省教育考试网提供普通类考生位次号查询,艺术类、体育类考生综合分位次号查询。考试成绩、位次号均为考生个人信息,为保护考生个人隐私权,根据教育部的规定,高考成绩、位次只供考生本人查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