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两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1% ESI国内综合排名99
2017-07-19 14: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陈鑫 彭丽文 记者 陈显婷 日前,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数据更新,杭师大“临床医学”和化学两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其中,临床医学为新增入围学科。该校ESI国内综合排名位列第99,进入百强序列。 

  据了解,该校临床医学学科在进入ESI全球前1%的4011个学术机构中排名第3906位。化学学科在进入ESI全球前1%的1177个学术机构中排名第792位,相比去年同期提升了76位。 

  新进入的临床医学学科具有内科学等10个主干学科方向,总体发展水平均衡,相互支撑,现已形成心脏病诊疗与研究学科群、衰老与脑疾病基础与临床研究学科群、胃肠肝病诊疗与研究学科群和肿瘤分子诊断和靶向治疗学科群4大特色学科群。近5年该学科承担国家级项目40项(含科技部重点1项)和省部级项目43项,获省、市(厅)级奖励36项和国家发明专利13项,发表SCI论文134篇,国家一级期刊论文368篇。 

  ESI是基于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ESI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科研论文数据。ESI数据统计是以10年来计算的,每两个月滚动更新一次,最新数据涵盖时段为2007年1月1日至2017年4月30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出售小份面.JPG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