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中学开学第一课:与治水同行
2017-09-01 21: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9月1日,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治水办会同各部门在学正中学上了治水第一课。为了进一步推进开发区的治水工作,巩固开发区近年来的治水成果,让更多的人参与建设美好家园,9月1日上午,开发区治水办携手学正中学以“开学第一课:与治水同行”为主题,开展联合活动。参与活动的还有在开发区就读的外籍大学生。

观看水质监测流程 学生们在河长的带领下巡河 

  本次活动,通过实地巡河、清理环境垃圾、观察水质检测、观看治水录像和参加圆桌座谈等形式,为学正学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教育体验课。开学第一课,与治水同行活动开始,各方代表现场观看水质检测过程,并随后跟随6号渠河长去巡河,沿途清理河道周围的垃圾。

高沙渠一级河长、开发区社发局袁月局长带领小志愿者们认真查找容易滋生细菌、蚊虫的污染物 

  体验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学正中学召开圆桌会议。治水办领导现场给社区单位授牌,组建成立“五水共治”(河长制)教育基地。开发区治水办常务副主任、建设局局长、1号渠一级河长李路宁给社区单位授牌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开发区治水宣传视频,了解开发区水文情况和治水概况。

学正中学吴直福校长发言

  圆桌会议上,大家共同交流“与治水同行”的心得体会,治水办领导、社发局领导、街道领导(河长)、学正中学教师代表、社区代表、留学生代表和中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学正中学吴直福校长发言此次活动,不仅每一位参与者们都感触良多,也在周围群众当中引起很大反响。它必将带动更多的开发区人积极投身于“与治水同行”的行动中,共同保护好每一滴水、每一条河、每一处环境,使我们的家园永葆美丽风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