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附小开学首日,孩子们爱上运动
2017-09-01 21: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郑文裕) 9月1日一大早,杭师附小的操场上非常热闹。一场以“世界眼 中国心 健康体”为主题的2017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杭师附小的老师们一大早就守候在学校门口迎接学生的到来,并为他们送上新学期的祝福。为了迎接一年级小朋友的到来,老师们换上美丽的童话故事中的服装为迎接仪式增添了一抹童话又梦幻的色彩。踩一踩,走进成长之门;系一系,步入快乐课堂;贴一贴,争做最好的自己;量一量,记录成长数量……从孩子们迈入杭师附小开始,参与一个个充满乐趣与意义的游戏环节,同样也是一次对自己成长数据的记录。

  开学典礼上,以“种一个梦想、听一个故事、懂一个道理”为主线,新任副校长郑文裕带领全体学生在心中种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希望孩子们在新一学期都能拥有健康的身体,拥有一颗爱祖国、爱家乡、爱家人、爱师长、爱伙伴的社会公民心。

  随后,在班主任的组织与带领下,二、三、五年级各班的部分同学围绕全运会的运动主题,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极富创意与活力的项目展示秀,其中包括羽毛球、足球、游泳、武术等项目,孩子们也在这场展示秀中认识了全运会的十大比赛项目。

  “学校二段育人目标是即“正行”“好学”“乐玩”“善交”,简单来说,孩子健康的身体是有效学习的保障,同时也是他们热爱学习、与同伴交流的基础。新学期,我们发现了小胖子多起来了,因此以全运会为契机,让孩子们认识运动项目,爱上运动,坚持体能锻炼。”校长孙丽女介绍说,在乐玩健身的第一课中,鼓励孩子们都能踊跃参与体育运动,乐在其中、玩在其中、赛在其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60918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