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听涛小学开学典礼:用诗歌和运动,让孩子遇见更好的自己
2017-09-02 16: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金秋开始送爽,丹桂依旧雅香,听涛小学的小学生已经步入校园,开始2017学年的学习生活。9月1日,听涛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校园,与校友交流、与成长携手,以诗歌和运动的形式给全校师生上了的开学第一课“遇见听涛,遇见更美的自己。”

  时值听涛小学开校走过三个年头,今年又迎来了300多位一年级的新生,学校开展了以“诗歌和运动风采汇报”为主题的开学活动,以校园学生三年的成长成果汇报演出的方式,带着全校师生再次感悟着成长的变化,进步的力量,自我的魅力。这样的开学典礼,没有彩旗飘飘,没有莺歌燕舞,也没有豪言壮语的宣誓,有的只是听涛学子们这成长的的展示,蜕变的英气,朴素而含义丰富,艰苦却让人感觉酣畅淋漓。

  在主持占老师的客串中,整个操场的诗歌一浪高过一浪,此起彼伏,无论是高年级的学生还是刚入学的稚童,都大大方方地背诵起来,只为在此,与更好的自己遇见,与昂扬的心灵面对面。不仅有集体朗诵,也有争霸擂台的扣人心弦,这个板块的最高潮,是校领导为全校赠送了本校教师亲子参编的国学书籍,让孩子们与经典同行,不断遇见更好的自己。 

  在运动环节,主要展示了校园跳绳技能、足球技能、篮球技能三大传奇社团的技能展示。伴着动感的音乐,普通的跳绳可以花样百出,可以空翻,让人目不暇接又不忍错过;足球可以由文气的女生绘声绘色地演绎,篮球也可以让人感觉痴迷,并想冲上去跟着节奏舞动。喝彩声、惊叫声、鼓掌声,不约而同响彻操场。

  训练很辛苦,学生按时到校,先绕着操场跑3-5圈进行体能训练,然后开始列队训练,每天列队训练的时间都不少于四个小时。负责女子足球队训练的孙剑阳老师说,刚开始也会有很多学生身体素质跟不上,好在所有学生都咬牙坚持了下来,终于走组建了一支有点模样的女子足球队。“虽然这次军训很辛苦,但也很锻炼身体,我想我会永远记得在听涛小学这个。”下场的女子足球队的队员经过一个月的艰苦训练,脸蛋被晒黑不少,但精神很饱满,脸上洋溢着欢乐和自豪的神色。“想到我们作为班级的一员参加这次成果展,还获得了这么多同学的掌声,我就很兴奋,我觉得浑身是力量。”

  听涛小学副校长喻雷群也表示,孩子们从来不缺少学习对象。然而,就是缺少发现变化,感悟变化的观察力和体悟力,这次开学典礼对学生来说,是一个锻炼体力和毅力的很好的机会,为往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有力的耐挫基础。当然,这样的开学第一课,也让全校师生更切身地感受到了教育是一件水滴石穿、终将魅力绽放的艺术活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W020201211505021511519.jpg
微信图片_20201202092706.jpg
微信图片_202010161729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