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春芽实验学校新学期绳舞飞扬别样开场
2017-09-04 08: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吕聪 通讯员 戚敏婷)9月1日是传统中小学开学的日子。新学期新气象,承载新的梦想,杭州春芽实验学校开展了别具特色的“绳舞飞扬 校园吉尼斯”开学活动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开学典礼主题为“运动强体魄,快乐悦少年”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升旗迎接新成员、颁奖典礼、春芽“吉尼斯”。

  国旗飘扬,欢迎新成员

  开学第一天,春芽实验学校的校园里装饰一新。开学典礼被安排在学校操场举行,并搭建了一个彩色气球和小玩具装点的拱门,家长们也受邀参加开学活动。回到阔别两个月的校园,见到了熟悉的同学和老师,小朋友们都很激动。他们穿着整洁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在老师们的指引下,整齐地排列在操场上。

  伴随着鼓号队庄严的奏乐,刚入学的一年级小朋友牵着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手走进操场,在场的同学也都以热烈的掌声和开心地笑容迎接新生,这欢乐和谐的一幕也将成为孩子们对校园生活的第一印象。

  紧接着进行的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国旗在护旗手的护送下缓缓升起,会场响起来雄壮的国歌声。

  新的一个学年,不仅有新的同学,也来了新的老师。陈涵隽同学作为新同学代表发言,积极展望了新学期,他说出了一年级生的心情。随后各位新老师也在介绍下一一登台和小朋友们见面,并表达了自己加入春芽实验大家庭的喜悦。其中敬爱的新校长许蕾校长也在台上亲切地做了自我介绍。

  孩子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爸爸妈妈的帮助,在颁奖典礼开始时,春芽实验学校就给优秀家长和优秀家庭代表先颁颁奖,2016学年爸爸妈妈辛苦啦!

  小朋友们的暑期实践活动有声有色,也是时候给他们颁颁奖了。203班绿色小虎队在新塘家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的宣传活动,还举行了垃圾分类的小游戏,真有趣!  303班的七彩之旅小分队用三句半的形式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在景芳社区进行的“让杭州更美—送垃圾回家”宣传活动,他们人小力量大,其他小朋友们听得可认真了!502班的新芽小队带我们一起去浙江富阳的抗日战争纪念馆重温历史,以史为鉴,不忘历史,他们是我们的模范!602班的畅绿小队介绍了他们在四季青街道开展的“弘扬传统文化”宣传活动,听姐姐讲讲故事、跟哥哥学学博弈,我们的传统文化真博大精深!

  紧接着许蕾校长为明星墙揭幕,这些小朋友可都是我们春芽的小明星呢!在场一同上台领奖的还有他们的爸爸妈妈和他们一同分享了收获的喜悦!

  颁奖典礼结束后,曹京蓉校长给全校小朋友寄语,新学期师生们将围绕“养习惯、会关心、懂规则、讲诚信、练毅力、知感恩”六大品格,开展实践活动,在课程中,勤于思考、善于合作、乐于探究、增长才干。小朋友们一定不会辜负校长的嘱托,成为春芽的好少年!

  绳舞飞扬,春芽吉尼斯

  春芽“吉尼斯”跳绳大赛才是本次开学典礼的重头戏,春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跳绳比赛——春芽吉尼斯在操场上开始了。先是由跳绳社团的小朋友们带来炫酷的花样跳绳为比赛暖场。老师的一声令下,一到六年级的600多位小朋友都卯足劲开始跳绳,向同学和老师展示我们一个暑假的锻炼成果!

  之后进行了春芽跳绳比赛,经过紧张地统计,产生了我们的年级跳绳擂主!他们在暑假里坚持不懈地练习,才取得了这么棒的成绩!

  这次春芽吉尼斯比赛也是有史以来时间最长的比赛,9月4号—9月8号,春芽实验学校还要举行座位体前屈和仰卧起坐比赛呢,每个人都卯足劲争当年级擂主呢!这次春芽吉尼斯比赛不仅人数最多,时间还最长,不愧为春芽“吉尼斯”!

  开学季,一切都是全新的开始,春芽实验学校的老师们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征,开展了独具特色的春芽“吉尼斯”,展现了孩子们健康活力的风貌。新的学期,新的开始,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春芽实验学校的小朋友们在这“新”风景中开启了健康快乐的幼儿园新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5-07 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