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师大附属丁蕙实验小学临风书院开张
2017-09-08 17: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吕聪)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临风书院位于丁兰街道三义路59号,毗邻临丁路,为东风港所拥,取相邻两处位置名称的其中一字“临”、“风”,结合为校区名,即临风书院。校名紧系地域文化,寓意深刻。

  校园文化

  临风书院继承丁蕙本部 “生命、生态、生长”三生办学理念,化抽象的禅意的表达为具象的诗意的阐述,以“桃红荷青 情暖花开”作为校园文化核心理念。

  桃红荷青:桃,丁兰地域文化中代表元素;荷,杭州江南风韵中代表元素。桃花的红艳,荷叶的青翠,是不同的生命形态展现不同的美丽,寓意不同特质的学生也会有不同形态的发展。

  情暖花开:以家园文化为载体,让每一颗在充满“情与爱”的生态环境里,凝聚为“绽放”的力量。寓意生命个体的发展最终会花开叶长,呈现最美的生命姿态。

  校园课程

  临风书院的发展正是在丁蕙现有的基础上稳步前行,继承了丁蕙的整体课程理念和架构,并依据自身特点,做了“一深化、二发展”工程,即打造“学习共同体”,探究“深度学习模式”。

  校园特色

  在教室走廊,学校特意开辟了一个过道文化空间,蜂巢式的设计,体现儿童趣味,这里可以呈现阅读小天地、绿色小盆栽等。学校的开放式书吧,是新校区打造的一个重要特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