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丁蕙园丁勤筑梦 初心不改迎佳节
2017-09-11 14: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吕聪 通讯员 於文赞)9月8日,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江干区政协主席黄爱芳、副主席楼玉宇、秘书长胡春久及江干区教育局局长徐晖、副局长许海明和办公室主任余黎明等一行领导来到来到浙师大附属丁蕙实验小学,向辛勤工作在教育岗位上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丁蕙实验小学的“筑梦人”们,用现代结合传统的教育手段、丰富有效的评价、以生为主的的观念、以校为家的坚持教书育人,桃李芬芳可期。

蒋莎老师

  2014年的夏天, CCTV11《一鸣惊人》中那个蓝色书生,便是才女蒋莎老师。她是位多才多艺的女子,是她把传统文化带进了课堂。教育发展研究院朱慧院长在听了她的语文课后,评价她是出类拔萃的语文新星。她常提到一位对她从事教育事业有深刻影响的小学老师,她的理想也是成为这样的老师,用“爱””守住一方净土,用一生去影响可爱的孩子们。

  小小的个子总是能在语文课堂上展现出的大大的能量,伴随着课文内容的变化,她时而露出笑容,时而神情严肃,孩子们总是能够陶醉其中。她就是丁蕙二小的胡海文老师。作为一名曾获区教坛新秀、区新锐教师等荣誉的优秀教育者,胡老师一直孜孜不倦地致力于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不断开拓创新。

王敏俐老师

  2016年浙江少儿春晚舞台上丁蕙孩子们表演的舞蹈《箱子里的梦》可爱而灵动,这多亏于王敏俐老师的倾心指导。她是丁蕙“蕙之翼”舞蹈队的指导老师,课堂上孜孜不倦的示范是她的敬业,对走神的孩子投以犀利的眼神是她的严厉,对孩子们不吝啬自己的拥抱是她的温柔,刚柔并济。

  区三层次骨干教师杨丽杰老师亦刚亦柔, 亦师亦友,课上的她严肃而又认真,不让任何一名学生游离课堂,努力让学生在有限的时间里获得最充实的知识。课下的她愿意低下身段走进孩子们的心灵,聊聊家常,谈谈烦恼。班级的孩子在杨老师的带领下,团结一心,班级曾被评选为“蕙心班级”,她也因此连续3次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

  初为人母的周逢原老师已经有四年的班主任经历,她的语文课堂是一个爱的园地,她用温柔的嗓音,不疾不徐的语速,让每一篇课文都能如同故事一样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在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渐渐对这个班级有了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每个孩子都愿意为这个班级努力,班级也因此获得了最美班级等荣誉,收获满满。

  还有坚守教育事业的戴佳莉老师,临风书院以校为家的乔福存老师,发烧坚持家访的刘雅冰老师,丁蕙二小温柔从教的周逢原老师等等用责任与爱筑梦的园丁们。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感谢每一位老师的辛勤付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