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明德小学新食堂新学期顺利开伙
2017-09-12 15: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吕聪 通讯员 张月 审核 吴丽君)“搬新学校学生怎么用餐?”“食堂什么时候能通过验收?”“伙食质量与原来比是不是会有所下降?”开学前夕,明德小学的家长们担心最多的就是学生用餐问题。在明德全体教职员工的不懈努力下,9月4日,学生上课第一天,明德小学新食堂真的顺利开伙了。

  开伙前一天,食堂员工和后勤干部都来到学校,为的就是让孩子们能放心地吃上自己新学校的食堂饭,尽最大努力把服务工作做到位,做安全,让家长安心。学校领导和全体老师对食堂工作的进展都十分关注,周一送饭菜时,由于电梯使用还不顺手,男老师们积极加入食堂送饭送菜的行列,希望孩子能准点吃上香喷喷的、家长最期待的放心营养午餐。

  为了能让孩子从饮食中获得的营养更全面,刚刚投入使用的新食堂不仅没有降低伙食质量,反而在以往一菜一汤的基础上每天增加了一个菜品。不仅如此,从进货、原材料验收,到粗加工、切配、烹调……学校一如既往把孩子的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进行高标准严要求的操作和管理,保证孩子们吃得放心。

  食堂里的员工从清晨就开始为孩子们的午餐做准备,教室里的老师也同样为孩子们的有序花了不少心思。“先洗手,再静息,安静排队不争抢;不说话,不挑食,安安静静把饭吃;吃完饭,清桌面,轻放碗筷把嘴擦。”这是刚刚入学的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吃饭前诵读的文明用餐儿歌,两个月前还在幼儿园里排排坐“数饭粒”,甚至有些还要爸爸妈妈喂饭的宝贝们,短短三天内都能安安静静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铺好餐垫,摆好饭盒和餐具,等待排队盛饭。

  午餐时间的校园,到处弥漫着食物诱人的香气,却鲜有说话的声音。高年级的学生已经能由小干部组织自己排队,老师们在一旁指导,而后与学生一起用餐。而低年级的老师们则是先帮孩子一个个盛完饭菜,自己随便扒拉两口,再起身为要添饭菜的孩子们服务。遇到挑食、胃口不佳的孩子,老师还会逐一去询问、引导,让孩子吃饱、吃好。虽然影响了自己的用餐,但是老师们一致认为:培养孩子良好的用餐习惯更重要!

  孩子们对新食堂的评价也很高,特别是一年级的孩子。原本家长们最担心孩子在学校吃得少,没想到孩子却说:“学校的鸡翅膀比肯德基还好吃!”以前喜欢磨蹭的小朋友,在同班同学的带动下,也加快了速度。

  新学期,新明德,新文明,从一个个细节做起!从一件件小事做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