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明德小学举行教师信息技术培训
2017-09-25 16: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张月)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熟练地掌握信息技术手段、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成为老师们的必要技能。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期教育教学工作,9月22日下午,杭州市明德小学为全体教师举办了信息技术培训。

  培训的主讲教师是信息技术主任施伟宗老师。他先由使用多媒体教学常见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引入,举例讲解了许多看似复杂却容易解决的问题,使老师们在遇到故障时能轻松应对。接着,施老师就白板软件和实物投影在课堂中的使用为大家做了细致的讲解,让老师们在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以满足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

  课程改革的深入,对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方式都有了更高的要求与转变。对于青年教师而言,运用现代教学技术进行多媒体教学是现代教育的一大趋势。所以老师们也都认真地学习、记录,努力使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更能符合时代的要求。

  施老师讲完后,随机请了几位教师上台演示,验收学习成果。对于操作不当的地方再次进行了指导,确保每位教师都已掌握本次培训的操作要点并能够在实际教学中运用。随后,教科室主任严斌老师就参与2017年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的培训事项进行了介绍,也对学员提出了要求:好好学习,认真梳理,把学到的知识用到实际工作中。

  这次信息技术培训教会了老师们许多很实用的技巧,相信老师们能在课堂教学中恰到好处地运用多媒体信息技术,提高课堂效率,合理运用信息技术,使传统与现代教学媒体互相渗透,让课堂更精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