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学院院长论坛”在浙江音乐学院举行
2017-09-25 16: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周佳丽)9月21日——25日,“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学院院长论坛”在浙江音乐学院隆重举行。来自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捷克、爱沙尼亚、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马其顿、黑山、波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等14个中东欧国家15所音乐院校的校(院)长和专家学者参加论坛,与会各国音乐院校校(院)长将围绕“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的传承、发展与创新”和“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艺术的交流与合作”这两个主题就如何在中国——中东欧国家“16+1”文化合作框架机制的推动下,通过音乐和音乐教育的力量,使音乐尤其是民族音乐艺术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广泛传播和发展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22日上午,“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学院院长论坛”开幕式在浙江音乐学院行政楼103会议室举行,中东欧国家音乐学院校(院)长,浙江音乐学院领导,各教学系(部)、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浙江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建国主持。

  浙江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褚子育、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大学副校长古拉?斐凯特教授分别代表中国和中东欧国家音乐学院院长致辞。褚子育在致辞中指出,中东欧16国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合作伙伴,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历史,造就了各民族底蕴深厚、绚丽多彩、独具魅力的音乐艺术文化。中东欧16国音乐学院在全球音乐高等教育和艺术界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培养了德沃夏克、李斯特、肖邦等一批中国人民耳熟能详的音乐艺术大师,浙江音乐学院真诚希望能与中东欧16国音乐学院加强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经验,搭建合作共赢的友谊桥梁。

  古拉?斐凯特教授代表中东欧国家音乐学院对“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学院院长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学院院长论坛”对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传播与交流具有重大意义。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大学是由李斯特先生创办,一直以来,学校在保持音乐学院传统特色的同时,积极主动为现代生活提供优质文化服务,今后,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大学将继续肩负文化传播与交流的责任,与各国音乐学院一起,共同为促进中国——中东欧音乐艺术文化的交流和合作积极发挥推动作用,作出应有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