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绿洲花园幼儿园组织开展“庆中秋 迎国庆”活动
2017-10-01 14: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吴雅妮)秋风送爽,金桂飘香,我们迎来了祖国妈妈68岁华诞。在此之际,绿洲花园幼儿园文晖园区开展了以“赏中国风  圆中国梦——喜迎十九大国庆、中秋大联欢”为主题的活动。幼儿园的孩子们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为祖国妈妈过生日。

  伴随着音乐声,活动正式开始了。一开场,主持人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国庆节,引导小朋友们了解到十月一日是祖国妈妈的生日,再出示国旗,为大家介绍五星红旗的来历,旨在以此激发幼儿热爱祖国以及民族大团结的情感,让幼儿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自豪。

  紧接着,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英姿飒爽的武警叔叔踏着正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此外,武警叔叔还向小朋友们展示了队列训练。铿锵有力的口号,敏捷的身手,整齐划一的动作,小朋友们对武警叔叔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随后,为了表达对武警叔叔的感谢,小朋友们纷纷向武警叔叔送上了礼物。通过武警叔叔的展示,孩子们对国庆节有了更为深刻的印象,这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爱国意识,也使得他们明白了祖国妈妈的伟大,孩子们纷纷感到祖国妈妈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随着爱国之情的不断升华,又迎来了下一个传统节日——中秋节的庆祝活动。主持人通过小故事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到中秋节的来历,知道了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团圆节。

  瞧!和平苑社区的爷爷奶奶们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走秀表演。爷爷奶奶们专业的步伐和姿势,让人眼前一亮,他们还告诉了小朋友们关于中秋节的风俗,小朋友们听的津津有味。

  最后的篇章是快快乐乐庆双节。幼儿园根据幼儿年龄特征,举行分班活动。小班的小朋友们做了一次甜点师,他们自己动手做起了冰皮月饼。活动中,幼儿的脸上洋溢着笑容,感受着自己动手带来的乐趣。中班小朋友的活动则更为丰富了,他们有的制作民族服饰;有的绘画京剧脸谱;有的搭建长城……小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国庆节和中秋节所特有的艺术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3.jpg
图片1.jpg
SRC-358981171 2020-10-15 17:46
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