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粮食日主题活动
2017-10-16 17: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吕聪 通讯员 赵碧芸)“有个老头子,头上长胡子。脱下绿帽子,满身是珠子。”

  “我知道了,是玉米!”

  2017年10月16日,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中班的小朋友在激烈的“粮食猜猜猜”中开启了“识粮、惜粮、节粮”的粮食日主题活动

  围绕“识粮、惜粮、节粮”,小朋友们从家中带来了五谷杂粮,大家一起近距离观察五谷的质感和形状,认识了红豆、黑豆、小麦、薏米等杂粮,在老师的介绍下,小朋友们也了解了小麦、水稻、玉米,他们“年轻”和“年老”的时候都是什么样的,他们如何变成了面粉,大米,如何变成了面包、馒头、饼干等食物。孩子们看的津津有味,纷纷感叹:原来生活中有这么多的粮食,他们让我们吃的饱饱的,身体壮壮的。

  剥玉米、豆子比赛让孩子们体验了一回“小农民”的丰收情怀,快瞧!小朋友们拿出自己带来的玉米和豆子,看着一层层包裹着的玉米和一盘带皮的毛豆,都特别兴奋!经过努力“奋战”看着碗里的小玉米粒和小豆豆,大家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孩子们在劳动中收获着、快乐着!在活动中小朋友们感受了粮食的来之不易,更是自发地倡议要做一个爱惜粮食的文明小使者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照片.jpg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