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吉路幼儿园开展欢度重阳亲子活动
2017-10-30 12: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吴憾 通讯员 贾志华)尊老爱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幼儿品德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重阳节之际,安吉路幼儿园慧兰园区进行了重阳节亲子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为长辈送上代表祝福的小花,用纯真的歌声,稚趣的动作为爷爷奶奶们带来节日的问候。

  朵朵小花寄真情,每一朵小花都是一个故事,孩子们就用喜欢的材料为长辈制作自己设计的小花,小花的旁边,画下来值得回忆的事情。

  不少多才多艺的长辈们们带来了他们的“才艺秀。”轩奶奶和她的武林高手伙伴们带来的《太极拳》组合表演;璐璐奶奶带来了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喆喆外婆则是给小朋友讲个《香蕉皮和西瓜皮》的故事、萱萱爸爸跳起了好看的广场舞、辰辰妈妈可厉害啦,吹起了好听的葫芦丝~老人们精彩的表演引得小朋友们一直拍着小手。活动结束后,多位老人表示,希望今后能多参与这类活动,今天的活动让他们感到幸福,感到孩子长大了,仿佛自己年轻了几十岁。

  广场舞跳起来

  幼儿园有着浓浓的重阳节节日气息,在家里,小朋友们也是积极地为自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们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给外婆捶捶背,敲敲腿、帮外婆剥剥莲子,帮奶奶擦地板……一张张照片记录着孩子们成长的瞬间。

  我帮奶奶做事情

  这次亲子活动不仅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快乐、温馨、难忘的重阳节。也让幼儿们进一步了解重阳节的传统文化,培养了幼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希望这样一次活动,能在孩子们内心深处埋下一颗懂得珍惜、理解关爱、学会感恩的种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孩子们捡树叶玩树叶雨 (2).jpg
彩虹攀爬网 (2).jpg
图片10.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