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波南苑幼儿园成功开展消防安全逃生演习
2017-11-16 14: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吴憾 通讯员 郑周玲)幼儿园的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增强师幼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11月8日,春波学前教育集团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消防安全逃生演习。

  活动一:消防知识在心中

  演习开始前,杭州市安居安防的工作人员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及逃生技能的培训,陈主任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以及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消防安全日常管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地讲解。陈主任重点讲解了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以及火灾初期进行扑救以及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

  活动二:观看消防安全视频

  为了让幼儿更加形象了解消防安全知识,老师们在多功能厅组织幼儿观看“乐比悠悠之消防安全我知道”动画视频,孩子们一个个看得聚精会神、目不转睛,动画片过后陈主任为孩子们讲解了一系列火灾逃生技能及注意事项,让幼儿对消防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

  活动三:消防安全演习

  此次演习模拟厨房发生火灾,通讯组第一时间向总指挥报告“火情”,总指挥立即指令启动应急预案并拨打119报警电话,伴随着一阵阵急促的警报声,在老师的带领下,各班幼儿沿着楼道、楼梯,迅速通过各个安全出口,有序离开“火场”,撤离到达安全地带。经过人数清点,全体师生全部安全逃出“火灾现场”。

  演练结束后,陈主任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示范,幼儿园老师踊跃参与现场实际操作体验,提升了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此次演练全员参加,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疏散演练活动,全园师幼进一步掌握了在发生火灾时的紧急情况下如何积极应对有效自救的安全知识,增强了全体教师和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幼儿面对突发自然灾害的防护和自救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4-21 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