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课程作业变公益服务 浙财大学生开公众号免费代拿快递
2017-11-17 09: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刘攀 赵蕾)“点赞十个,浙财通通在线免费帮你拿快递”。这条关于双十一代拿快递的微信推送在浙江财经大学同学们的朋友圈里,一下子就火了起来。

  “本来只是单纯地想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没想到获得这么多关注。”创始人通通(化名)对此非常意外。

  作业任务摇身一变成了公益服务

  来自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通通,起初为完成作业才开了“浙财通通在线”这个为期三个星期的公益活动的公众号。当谈起为何想帮同学代拿快递时,她解释说,现在大多拿快递都需要到体育场外围,离生活区有着不小的距离。而且每年双十一菜鸟驿站都拥挤不堪,拿一个快递常常要费上九牛二虎之力。如果找同学代拿,又要身份认证更为麻烦,所以就想到做一个专门为财苑学子代拿快递的公众号。

  原本还为关注率低而发愁的两人,惊喜地发现,朋友圈早已被“浙财通通”刷屏。关注人数直线飙升,公众号服务群第一天就有150个同学加入,而且规模还逐步扩大。“浙财通通在线”一时间成为了“爆款”。对此,通通表示很感谢大家帮助她们完成作业,这也让她们更有动力继续做下去。

  记录、回复、配送成为常态

  深夜,通通仍在屏幕前忙碌着,双手在键盘上翻动,双眼不停盯着微信弹出的对话框。回复需要帮助的同学、公布明天代拿名单、收集快递信息、去驿站拿快递、亲自送上门……通通把一件件事罗列在备忘录上,然后辗转于驿站的快递堆与寝室楼间。

  “有时候挺不好意思跟那些同学讲名额已经满了,但我们只有两个人,每天拿三十个快递已经筋疲力尽了。”但被问及是否想中途放弃时,她边笑边摇着头。“开始的确只想完成作业,并不想这么辛苦。但每次代拿后,收到同学们感谢的信息总是感到非常温暖,于是决定带着这股暖流继续做下去。”为解决人手缺乏,通通也在招募更多的人来加入这个活动。

  多样化服务上线接力免费代拿

  据了解,“浙财通通在线”不仅是帮助同学代拿快递,在其他方面也提供服务。比如在公众号上刊登失物招领、发放兼职消息。正巧这几天是浙财“菜园淘宝”活动,她们也会自开摊位带大家玩游戏发放小礼物。

  来自16会计1班的鲁佳珺说:“很感激浙财通通的帮助,我觉得它真正从同学实际需求出发,帮助了很多人。”对于未来公众号的发展方向,通通满怀期待地说:“帮助同学的主旨是不会变的。后期我们也会举办一些脱单活动,还会提供一个渠道来分享学长学姐的一些经验。”

  课程结束后公众号还会继续提供服务吗?通通坦言:“我希望它能够一直免费为同学们服务。我们付出了大量的时间与金钱在这个公众号上,现在它不只是我们的一个作业,更是同学间互帮互助的平台,欢迎更多的朋友能够加入我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5-23 00:00
SRC-1991952092 2018-02-14 00:00
SRC-1991952092 2018-02-11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