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水幼儿园开展助教体验活动——理发师父亲进园区
2017-11-28 12: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戴丽)更好的共享家长资源,可以开拓孩子们的眼界。11月27日,杭州市天水幼儿园大三班章天翔的爸爸来到园区,为孩子们带去全新的助教体验——他是一名理发师。

  章爸爸从事理发行业多年,有着丰富的经验。孩子们对理发师的到来,非常的兴奋,在章爸爸介绍理发工具的时候产生了许多的共鸣。平剪、牙剪、电推剪、电吹风、梳子、围布、卷发器、电夹板……理发师对专业工具的展示消除了孩子们的陌生感。

  从最基本的剪头发开始,章爸爸挑选了头发较长的男孩,给他戴上围布,用上牙剪、电推剪。因为不断有孩子提问,章爸爸耐心地告诉孩子们“电推剪比较适合给短头发的男孩子,比较快,也比较安全,把头发撩起来可以理的更有层次”。精湛的手艺,惹得孩子想要尝试。理发师父亲为几个孩子做了造型:梳头,修剪,吹风机调整,男孩子的相貌就显得得体,干净。女孩子的长发更有文章可做,或编三股辫,或束发、扎起马尾。理发的工作考验耐心,学成之前不知经过多少磨砺。一个会编辫子的父亲十分难得,孩子们惊喜的叫了起来,大声鼓掌。

  通过本次家长助教,孩子们对理发师这个职业有了新的认识,从中学到:做好一件事,不仅需要有认真的态度和足够的耐心,还要不怕失败,勇于尝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0.jpg
SRC-358981171 2019-09-12 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