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城区“七色花”艺术节连续走过32年 惠及4万名中小学生
2017-12-01 14: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陆褒)11月30日下午,上城区第23届中小学生“七色花”艺术节优秀节目展演在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湖畔校区举行。对上城4万名孩子来说,两年一度的艺术节可是他们无比期待的盛会。本次艺术节以“幸福少年 快乐成长”为主题,展演现场,充满活力的上城小艺术家们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艺术的饕餮盛宴。

  本次展演分为放飞梦想、幸福少年、葵花向太阳三个表演板块,室内室外共同演出,声乐、舞蹈、器乐、书画同台献艺,全方位呈现了上城的艺术教育成果。

  上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项海刚高度肯定了本届艺术节取得的成果。他说,今年的艺术节和往年相比有三个突出特点:其一是历时长、门类多。从召开领队会拉开序幕到最后一场活动落幕,本届艺术节历时8个月,先后推出了舞蹈、声乐、器乐、戏剧小品、书法、篆刻、摄影、工艺等26个项目及活动。其中,光器乐就有独奏、重奏、齐奏、合奏、小合奏5个项目;其二是覆盖全、参与广。为了满足区内各幼儿园的要求,本届艺术节还将覆盖范围扩大到了幼儿园,同时艺术节坚持艺术普及和艺术精品两手抓,增加了课堂乐器演奏等群体性项目,使全区4万名中小学生和幼儿都感受艺术的魅力;其三是重原创,品质高。本次艺术展演推出的作品以原创为主,从音乐素材的筛选收集、作品的内容架构,到道具的设计制作,都取材于校园生活,贴近儿童实际,体现了上城师生的艺术积累和艺术智慧。

  据悉,上城区是杭州市最早举办中小学生艺术节的城区。从1985年举办的第一届到现在,“七色花”艺术节走过了32个年头,举办了23届,“艺术节浸润了整整两代上城孩子的艺术童年。”项海刚说,在这个艺术舞台上,走出了许多知名艺术家,但更多的是陶冶了孩子们的艺术情操,培养了感受美、发现美、热爱美、欣赏美的能力。

  近年来,上城教育一直致力于培养“身心健康、品质优秀、学业上乘、素质全面”的上城学子,花大力气、下大功夫推进“体艺2+1”工程,使艺术修养、艺术自信成为上城孩子的独特气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微信图片_202011131417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