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美术馆:杭州市钱塘春晓幼儿园开展书画作品展参观活动
2017-12-06 17: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邓渠锐)孩子们常常在老师的带领下,透过印刷品、电子白板一窥艺术世界的奥秘,但没有任何东西能够真正代替原作品本身。只有第一眼看到原作品时,我们才会为之倾倒。原作品的色彩、笔触、质感,有时还有比例等,这些是复制品、照片永远无法完全表达出来的。

  12月4日,杭州市滨江区钱塘春晓幼儿园大班段的孩子们来到了滨江区图书馆,入场观看“画时间美术一周年书画作品展”。

  许多孩子便十分有仪式感地背起了小手,找到自己喜欢的作品,停留、注视、思考。当老师问到:“你为什么喜欢这幅?”时,孩子是这么回答的:因为它的色彩很漂亮。天空和水面都是蓝蓝的,水面更深一点,组合在一起很美。正如特里·巴莱特在《艺术的诠释》中提到“在我们没有开始真正领悟和诠释艺术作品之前,它们只是摆在那里的一些物件——只有当我们对艺术作品进行反思、惊叹、回应时,它们才有了生气,且能使我们愉悦。”

  诗,可以观,可以兴,可以群,可以怨。当孩子在同伴、老师面前,大胆表述了自己的独特见解、倾听他人与众不同的观点是倍感幸福的。孩子们围绕着作品,自由地聊着、笑着。

  孩子们发现画展上除了画,还有一个翅膀,代表自由;有很多很多的雕塑;有作品标签,有作品和作者的介绍。离开的路上,孩子们不约而同地想象“一个画展要准备什么?”、“什么样的画可以展出?”、“我们可以展出什么?”。相信,一场由孩子们自己筹谋的画展不会太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