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闻涛中学代表队顺利晋级DI全球赛
2017-12-06 17: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傅梦媛)2017年12月1日至12月4日,闻涛中学两支代表队的14位同学赴河北廊坊参加了第十二届DI创新思维中国区总决赛。两支代表队均表现优秀,均获全国三等奖其中科学组的7位同学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获得达芬奇奖(特别奖),成功晋级全球赛,明年5月将赴美国参与比赛。

  DI是Destination Imagination的简称,愿意为“目的地想象”,旨在培养包括从幼儿园到大学在内的学生的想象力、创新思维、团队合作能力以及问题解决能力。这是一项国际性的教育项目,希望通过比赛的形式树立学生的全球意识和开放心态,让孩子们更多地关注人类面临的全球性挑战,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与价值。据悉,目前全球已有7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万名青少年及志愿者参与到这项赛事中来。闻涛中学已是第二年参与此项全球性的比赛,去年闻涛参赛队也顺利晋级全球赛。

  就在上个月,来自浙江省105支中小学代表队在杭州市青少年宫参与了浙江省暨杭州市青少年DI创新思维大赛。闻涛中学艺术类代表组——不忘初心队以及科学类代表组——洪荒队的14位同学分别获得挑战项目C艺术类《变调的音乐剧》和B科学类《意想不到的吸引力》二等奖和文艺复兴奖,成功晋级中国区总决赛。

  闻涛中学是一所新学校,自成立两年来一直注重培养学生各项才能——尤其重视创新能力。学校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各项赛事,已在一些比赛中崭露头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3120827.jpg
微信图片_202009141740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