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组织教师进行围棋培训
2017-12-21 10: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鲍秀珍 通讯员 章晓静 方婷围棋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是“智慧”“艺术”“竞技”的综合体现,同时,棋艺与棋德二者相互依存,学棋修身,下棋养德。


  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作为杭州市棋类课堂进校园共建学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校园棋类文化的建设。为凸显幼儿园棋类特色,加强对教师的棋类普及,提高教师棋类教学技能,12月20日中午,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邀请了景成棋院的专业围棋教练李春梅老师对全园教师进行了围棋培训。


  次围棋培训内容从围棋的起源、围棋的棋具、基本的行棋规则这几方面进行李老师重点讲了围棋的“气、吃子、禁入点、真假眼”,对围棋一知半解的老师们着重学习了“金角、银边、草肚皮”、“真假眼的判断”等。虽然这次围棋培训是短暂的,但老师们的学习是快乐的,收获是丰硕的老师们更是在与围棋的积极互动中乐在“棋”中,感受“棋”乐融融。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使老师们认识到围棋是一门高雅的艺术,丰富了老师们的围棋知识和初步技能,也让老师们体会到要让幼儿主动积极参与到围棋学习中来,我们一定要考虑幼儿年龄特点,用游戏的方法和口吻激发幼儿学习围棋的兴趣,让幼儿的围棋学习是愉悦的,让幼儿真正体会“玩中学,学中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