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天水幼儿园开展亲子活动 祖孙同乐迎新年
2017-12-30 21: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戴丽)2017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天气虽冷,孩子们和老师阿姨的热情却让人的心里感觉暖暖的。为了丰富孩子们的生活经验,促进孩子与祖辈的情感交流、互动。天水幼儿园天禾园区开展了“舌尖上的天禾”—祖孙同乐迎新年的亲子活动。在热闹、温暖的气氛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三个年级组的宝贝经老师介绍学习了解了过年习俗,并分别申领了任务:小班的宝贝搓一碗汤圆预示来年团团圆圆,中班宝贝包一碗水饺预示来年平平安安,大班的宝贝做个油煎饼预示来年节节高。按照约定,孩子们不吵闹,讲卫生,洗手剪指甲,保持了良好的行为习惯。

  各班分配好任务:和面、绞馅子等,每一个孩子都参与到制作美食的各个环节中来。活动紧锣密鼓的开始,孩子们围到了桌子前面,跟着外婆奶奶们一起学习包饺子、搓汤圆、做煎饼。祖辈们一边教着孩子们,一边和孩子们对话。孩子们用崇拜的眼神看着奶奶外婆们像变魔法一样做出一个个漂亮的饺子汤圆,不时发出惊叹声。

  经过两个小时的忙碌,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饺子、汤圆、煎饼展现在大家面前。这时,煎饼的外婆可是累坏了,孩子们就围过来,把煎好的饼递外婆,说道:“外婆您辛苦了!”。

  孩子们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包的饺子,第一次做的饼、第一次搓的汤圆,感觉最好吃。满含着祝福和孝心的“作品”正好分给奶奶外婆品尝。

  孩子们的参与热情很高,玩得非常开心,在活动中体验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培养了动手能力,也增加了与祖辈家长沟通交流的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0.jpg
SRC-358981171 2019-09-12 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