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钱塘春晓幼儿园于滨江区文化中心开展儿童画展
2018-01-05 14:0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吴憾 通讯员 邓渠锐)1月1日,钱塘春晓幼儿园大四班的孩子们在滨江区文化中心群众文化馆开展了《我们的家》儿童画展。据了解,本次画展将持续到1月8日(周一),幼儿园大四班的孩子们为画展筹备了整整一个月之久,在此过程中收获颇丰。

  起初,孩子们是在观看《画时间一周年展》时对画作产生了浓厚兴趣。久而久之,也兴起了自己办画展的设想。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孩子们通过广泛收集资料、参观画展积累经验。几经讨论,细致梳理了画展宣传、布置等众多程序。一个月内,孩子们每天都颇具任务感地来到幼儿园,认真实施着他们的计划。

  他们自己设计绘画了100余份邀请函、10份海报;他们走向街头,向一位位路人发放邀请函,甚至能在被拒绝后,冷静分析原因、商量对策;他们自己为美术作品衬底装裱,在爸爸的托举下高高地挂起作品。整个画展里的每一件事,都由孩子自己决定、自己讨论、自己完成。

  12月31日,当孩子看到,作品全数挂在恢弘的展厅,射灯照向自己的作品时,激动的表情衬托出了他们无法掩饰的成就感。在画展的筹备的过程中,孩子对“美术”、“艺术”有了新的认识,感受到了艺术殿堂与自己如此接近;孩子也从中锻炼了自己的思维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孩子们更在与物管、路人、同伴协商与宣传的过程中,培养了良好的社会交往能力。

  2018年到来了,孩子们坚持敢为、敢拼的“冲劲”,为自己准备了一个充实、诗意的开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