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选课如点餐 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开展家长研修活动
2018-01-22 12: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通过吸收社会、家庭、校园等各类人才资源,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组建了家长学校专家资源库,近日更是推出“自助点餐式”家长研修坊课程,满足了家长们不同的培训需求。通过抢票的模式,家长主动参与,积极学习并互相交流,得到了更多实用有效的服务与指导。

  活动前,老师们组织家长定时、定点地在微信和QQ等网络平台上通过网络抢课,根据自己的需求及喜好助选“菜”。极富特色而又实用接地气的课程在家长中间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晚宴”现场,“菜系”丰富多样,围绕先进教育理念在原有的基础上传承与发展,东新实验幼托园邀请知名专家、讲师根据年龄段推出的经典又时效的餐点即为“招牌餐点”。朱建辉教授为家长们带来了《赏识教育——天才就在你身边》,让家长们学会赏识、善待、发现幼儿,以培养幼儿的自信心。

  几位园长与骨干教师也不甘落后,围绕幼儿园办园目标、特色等具有个性化的内容精心准备了私房菜,有《乐玩 会玩 享玩》、《向左走向右走——家长评价与儿童成长的关系》、《携手1+6 亲子运动伴我行》、《指尖上的舞蹈》等等。

  家长们也跃跃欲试,根据从事的职业,自主申报一项“拿手菜”(开展培训),在学习交流中拉近了相互之间的距离,育儿观念产生了共鸣点,也充分发挥出了同伴教育的强大能量。创新和提升是不可缺少的,老师和家长们共同准备了充满创造力、想象力的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课程接近尾声,每个家长用心地填写课程反馈表,谈感受、记收获,分享所见所得。东新实验幼托园表示,本次开展的活动以“推行共融文化·让家长动心”作为宗旨,体现了幼儿园一直以来秉承的“尊重·引领·合作”的家园共育理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