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笕新第二幼儿园:尽心“饲养员”管好“生态园”
2018-01-23 17: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吴憾 通讯员 漆梦萍)笕新二幼的生态园里有一群可爱的饲养员,他们热爱动植物,勤奋劳动,为生态园里的每一个生灵创造美好生活。

  小植物较为娇弱,需要特别照顾。老实的蕨类植物喜欢湿润,孩子们每天兢兢业业地提水浇灌;多肉植物既要温度又要湿度,孩子们忙前忙后的也都照顾妥当。松土、施肥、移盆、育苗……各个都是拿手绝活。

  作为小生态园的饲养员,孩子们周到地照看着小动物们。在小动物的散步时间里,沿途的各位“饲养员”留意避让,看着小乌龟伸爪子前进;当斗鱼缩在鱼缸的角落里生闷气,孩子们化身心理博士,仔细排查,和每一条斗鱼“沟通交流”;蚂蚁大部队每天为了强身健体而不停的锻炼着,一条隧道打又深又长。孩子们就用放大镜仔细观察动静,随时准备供应食物以及维护。

 

  蜗牛与蚯蚓的行踪总是难以捉摸,让人有些迷茫,尽管如此,孩子们依旧坚持每日松土质,偶尔前来撒点肥料,努力找来它们爱吃的食物,只为换得小动物的肯定。

  笕新二幼的家长们也不甘落后,一有时间就来参与照管生态园的工作,作为熟练工,家长们显然有自信干得更加出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