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仙林实验幼儿园开展腊八节主题活动
2018-01-24 15: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张莉傅馨)1月24日是农历的腊月初八,中国特有的传统节日腊八节到了。现在的孩子们对国庆节、六一儿童节、圣诞节等了解得很多,但是对于中国的传统节日与传统民俗却知之甚少。为了让孩子们感受腊八节的习俗和快乐,仙林实验幼儿园凤起园区开展了“香甜的腊八节”主题活动。

  早晨来园的孩子们品尝到了厨房阿姨熬制的腊八粥,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分享,香香甜甜,暖入心田。上午,老师们给大家讲了腊八粥的由来,介绍了腊八节的传统风俗,带着孩子们认识了制作腊八粥需要的粳米、红豆、桂圆、红枣等各种材料。小朋友们还在欢乐的音乐声中剪窗花,挂灯笼,整个仙林实验幼儿园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

  大班孩子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社区,为社区的老人们送上一碗香香甜甜的腊八粥,让社区的爷爷奶奶们也能感受到过节时浓浓的亲情和欢乐的氛围。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在充满年味儿的腊八节主题活动中,孩子们了解了传统的“腊八节”习俗,体验了传统文化。在分享腊八粥的过程中,他们也体味了亲情,学会了感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