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丁蕙实验小学开展岁末游园活动
2018-02-02 15: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梁潇 於文赞)转眼到了期末,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临风书院的小芽儿们准备用游园的形式来总结他们一个学期的学习成果。面对一个个难关的考验,丁蕙的小同学们积极应对,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

  智慧娃娃大比拼

  一张张过关卡背后孩子们灿烂的笑脸,都是平时努力学习的成果。但在过关之前,同学们仍要注视着一个个关卡凝神思索,这认真劲儿真让人不舍得打扰。经历了“正话反说”,“记忆超人”,“七彩童音”,“时间达人”,“购物能手”等一系列关卡,同学们解决难题,建立了自信。在老师的陪伴和引导下,临风院的孩子们在各种知识的海洋里自由穿梭。

  智慧手段来帮忙

  游园活动中有一位特殊的老师,那就是每个小朋友手里的平板电脑。智慧化的丁蕙在游园活动中也采用了智慧化的手段。“正话反说”的关卡守护者陈老师,用ChatterKid软件让小朋友们喜爱的动物开口介绍过关的规则。然后在平板上展示六个动画的礼物盒,每个礼物盒后藏着不一样的考验,孩子们要根据生活经验说出这些字词的反义词。回答正确,平板里会跳出祝贺的动画。这正是考验了孩子们对于反义词的运用能力,与以往直接写出反义词不同,孩子们更乐于参与这样智慧化手段参与的有趣的游戏。

  对于低年级的学生来说,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才是学习过程中最重要的两部分,通过游园活动,孩子们把学习当成了一种乐趣,真是一举多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