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召开第一次全体教工大会
2018-02-10 16: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昂首扬鬃腾浩气,奋蹄踏雪展春风”,在2018的钟声里,我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2月6日晚,学军中学行政楼大会议室迎来了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第一次全体教工大会。

  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2013年规划筹建,2016年开始第一批师资招聘,2017年6月始,海创园学校第一批教师共39人全部在学军中学带岗实习,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表现突出。岁末年尾,大家齐聚一堂,畅聊这半年来的工作感悟。

  

  展全景,寄希望,谋未来

学军中学校长、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校长陈萍讲话

  陈校长首先指出,海创园学校的创立对学军具有特殊的意义。从1956到2018,从文三路到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学校承继了学军的优良传统。如果说学军是树干,那么海创园学校便是树枝,如何让学军长成参天大树,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去思考、去规划。她希望所有海创园的老师都能了解海创园,知其今生与未来,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牢固树立招生意识、竞争意识与发展意识,结合自身实际及所在学科,一心一意谋海创园发展,全心全意铸海创园辉煌。

学军中学副校长、海创园学校副校长(法人代表)冯定应讲话

  “忆往昔, 峥嵘岁月稠”,冯校长从学军中学西溪校区开始说起,向大家展示了学军中学这所国内一流、世界品牌的学校的优秀与卓越。随后,冯校长从学校概况、办学理念、师资构成、校园环境四个方面对海创园学校做了全面细致的介绍。

   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位于杭州市余杭街道,占地210亩,地处杭州城西科创走廊核心地域。学校由杭州市教育局全额投资,是杭州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学校!学校依山而建,融古典与现代于一体,聚天地灵气,汇人文精华。

  海创园学校隶属学军教育集团,她提供现代化、国际化的高品质教育,将成为杭城海归高层次创业人才子女的首选高中!作为一所办在未来科技城的全国知名高中,今后余杭和主城区的优秀学子将能便捷充分地共享学军和谐、高端、优质的教育资源!

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

  海创园学校承接学军中学,育人理念一脉相承,即“培养面向未来的领军人”;学军中学的校训——“励志、求知、进取”也是激励和引导海创园新学校发展的校训;“宽严并济、精细管理”也将作为海创园学校的管理理念。

  国际化办学、科技创新型教育将成为海创园学校在继承学军气质之外的两大办学特色。作为科技城的学校,以机器人为代表的创客教育将成为学校选修课程的主题。这既充分利用了海创园的高科技资源,也符合现代化教育的需求。

  学军中学教育集团实施统一管理,共享教育资源,一体化规模办学。学军中学现有特级教师13人、正高级教师3人、高级教师131人,青年教师也多为985、211名校毕业的优秀硕士、博士。

  海创园学校临运河之源头、承太炎之遗风,依山傍水、环境优雅,融古典与现代于一体,集传统与科技于一身。这里是最中国的园林式书院,山耸水环,诗情画意;这里是最科技的现代校园。一卡在手,智慧生活。

  对于大家比较关心的海创园学校基建完成情况,冯校长也在会上进行了专门介绍。

  目前,海创园学校参加建设的一标段、二标段、三标段房屋建设都已完成,并在2017年7月全部通过五方验收。室外工程一标段、二标段已完成90%,仅剩地面井口部份的铺装和沥青路面的铺浇,三标段完成了80%,绿化工程一期完成了90%,运动场地设施由于季节气候原因完成了70%,计划四月中旬,杭州市区高温到来之前完成。

  另外,冯校长在此次会议上还宣布了相关人员安排,任命了各学科组组长,希望各组长勤思考、多规划,为9月份的开学教学打好基础。

  爱学校,齐心力,扬风帆

  听完两位校长的介绍与期望,参加会议的各位老师备受鼓舞,大家畅所欲言,一方面表达了对海创园学校的憧憬与期待,同时也结合自己现阶段所处的岗位和学科为新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西溪校区高三班主任、语文高级教师韦玲珍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各位老师辛勤工作的敬意,笑称自己只是摸那几篇课文,她希望能够将自己的钻研所得与多年教学感悟带到海创园,对新学校语文学科建设满怀信心、充满期待!

  西溪校区高一年级班主任、物理高级教师程伟林说,看到海创园这么美丽的校园、如此先进的实验室设备,还有这么一群年轻有活力的同事,就一个感觉——幸福!接下来的日子希望大家能多些信任、少些计较,相信海创园学校的明天一定会灿烂辉煌!

  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现在西溪校区高一年级任教的政治杨雪老师,从学科角度,把政治比作母亲,阐述了这门学科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己这半年来的教学实践,讲述了作为一名新教师的成长历程,希望能带着学军的优秀品质走进海创园,成为更好的自己。

  远赴贵州支教,特地赶回来参加会议的孙志红老师说,身在外地,时常能感受到学军带给自己的荣耀,也一直以“学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黔东南半年的生活让她更深刻地体会到了教育的意义,希望能与大家一起在海创园绽放自己。

  万重山岳,行稳致远,海纳百川,薪火相传。站在岁末回眸,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学军拨动心弦的巨大变化;宁静疏香,淡影致远,百舸争流,奋楫夺先,伫立东西大道,我们相信海创园学校必将成为杭城最耀眼的新星。未来已来,我们,准备好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30110751.jpg
微信图片_20200928185822.jpg